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日常小叙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日常小叙

2019-09-23 15:06:49 作者:橡树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日常小叙

  儿子你好

  我已搬到学院住了,这边房子面积189平方米,四室两厅两卫一厨,房顶高达3.2米,全是落地窗子,又是三楼中间单元(共6层)。更重要的是这是一个花园式的学院,花木葱茏,芳香四溢,杨柳依依,蛙声一片。假山池沼,亭台轩榭,诗词歌赋名人字画名言雕塑自然景观赏心悦目学术氛围极为浓厚。置身在这样的环境学习生活,真是无限的享受我的心情一下子变得欢悦开朗起来,再也不想回到旧家。你爸爸说我太心急,等装修了再搬过来住。我说新房子已经空了三四年了,你怎么不装修?人家早搬进来了。再说了,这套房子不用装修就可以住,地面是用大理石铺好了的,门是用胡桃木装修好了的,墙壁是立邦漆处理了的,就是没有吊顶,你说还用再花钱装吗?我不管你爸爸的反对,8月14日下午,我带了简单铺盖,直奔家俱店,先买了床、餐桌写字台,然后打扫卫生,拖地板,擦玻璃,直忙到晚上12点才就序。尽管很累,但心情很好。人要的就是好心情,吃的再差也高兴。你爸爸诙谐地给同事说:“我在学院能管了八九千人,就是管不了自己老婆儿子。”你说好笑吧?你爸爸这人你是了解的,用你的话说就是因循守旧,不善改变顽固不化,生活圈子狭小不会享受生活,只知道工作,家里的事是一拖再拖令人不解。我只好强行去做,他也知道我的硬脾气,认准的事非做不可,他也没法管我,他也知道我这人不受别人摆布。比如这次我强行搬过来住,只说:我血压高,头疼心烦,这个家房顶太低(2.7),太憋闷天气又热,我想去你们学院新家去住。他真没想到我说完这话下午就搬来了,他阻挡不住,只说我做事向来雷厉风行,说干就干,毫不含糊

  来到学院,我是多干活只吃素,不吃药血糖已降到5.9,也不头疼了。这里空气特好,北临泰山、大津口,高山深涧,苍松翠柏涛声阵阵,泉水叮咚,这是一个得天独厚地养生之地。我后悔抱怨你爸:早该搬家来这儿,看来什么事儿不能听你的!

  总之,来到这儿,一切都好,处处感到生活的快乐与享受,妈妈盼望你能有时间回来,到新家来,享受一下生活的惬意吧。这些年你东北西走,奔波劳碌身心是有些透支了,妈妈多么盼望你能在这里放松心情,休整一下,再去赶路啊!

  关于考研一事,虽然争取政治部批准不易,但不要心理压力过大,顺其自然,熬得不要太晚,身体健康最重要。吃饭要营养搭配,不要喝饮料,可买点鲜奶、营养麦片、芝麻糊喝。天凉了,要喝热水。一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日常小叙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