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花和刺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花和刺

2019-09-23 15:03:48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花和刺

  花和刺

  文/赵元波

  女主人买来了一棵玫瑰花种在自家的院子里。她呀,对这棵玫瑰倾注了满腔的热情,浇水,施肥,除草,精心呵护一样也不肯落下,只是希望玫瑰能够早一点开花,把最美的那一面展示出来。

  不久,玫瑰就长出花苞来,过不了多长时间,这些花苞就会开放了,那时候,院子里就是另外一番景象

  女主人期待着。

  一天,女主人不在家,她的女儿回家看见了含苞待放的花苞,欣喜若狂,可是,不经意间,女儿看见了玫瑰上的尖刺,就撅起了嘴巴,这些尖刺跟美丽的玫瑰一点也不般配呀,一个是那么美,一个丑陋不堪,对比强烈,简直就是天上地下,哪能放在一块呢?

  于是,女儿就用剪刀把玫瑰上尖刺给一一剪掉了,没了尖刺的玫瑰,看起来更加娇艳了。女儿站在玫瑰花下,她想:等妈妈回来,一定会夸奖她的,她呀,做了一件在她看来最好的一件事。

  几天后,妈妈回来了,一看,院子里的玫瑰已经枯萎了,树上的花苞也已经凋落了,一点都不好看。就那么一剪树上的尖刺,就使得整棵玫瑰都枯死了,很可惜

  弄清楚事情原委后,妈妈对女儿说:“玫瑰花是玫瑰的精华,刺就像是玫瑰的缺点,我们在欣赏花的同时,也要包容它身上的不足,花才会开得美,开得长。”

  女儿点了点头。爱它,就要敢于包容它的不足,如果容忍不了人家的缺点,迟早一天,美就会枯萎、凋零。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花和刺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