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和儿子的对话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和儿子的对话

2019-09-24 11:12:26 作者:橡树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和儿子的对话

  儿子你好

  妈知道你现在很忙很累,上午训练,下午上课,还要为会操,汇演准备。你是负责人,又是钢伴、指挥、领唱,身兼数职,可见你有多忙。 但是两个多月来的军营生活,已经把你由文弱儒雅的音乐人锻炼成了一位意志刚强机警灵敏吃苦耐劳公安干警。这个转变巨大的,是一般人难能完成的。因为你要完成的是真正的脱胎换骨的转变。你自小沉浸在音乐海洋里,接受的都是浪漫蒂克式的幻象自由、非现实东西。再者,自小你一点苦没有吃过,在爷爷奶爸爸妈保姆的悉心呵护成长,过的是贾宝玉式的、用邻居的话说是“吃金喝银”的生活。人参海参鲍鱼、燕窝、虫草没有断过,连你爷爷的那份也全都归你。所以,先天柔弱后天来补,你比同龄的孩子长得都要高大健壮,爷爷奶奶投入没有白费,两个老人看在眼里,喜在心里。你是他们唯一的孙子,你爸是他们唯一的儿子,可见你对他们是多么地重要。你自小乖巧聪明皮肤白皙漂亮可爱,谁见谁都想抱。八个月大的时候,我和保姆——小玲阿姨带你去南京我爷爷家探亲,在火车上,你被从车厢这头传到车厢那头,旅客争相抱你,你很友好地报之微笑,但是可把我们吓坏了,因听你爷爷奶奶说,列车上有拐小孩的,所以我急忙从旅客怀里把你抱回,再也不敢放给别人。

  总之,你的幼儿童年少年,都是在百般呵护之下度过的,直至上大学之前,你奶奶都是单独给你做饭,海米蛋糕,鲜虾仁海参蟹黄水饺,羊排牛排等等,应有尽有。你没上过幼儿园,爷爷怕你受委屈,他说他就是不吃不喝不睡,也要把你带好养好。在你上大学之前,你没离开过家,没单独生活过。

  因此我想说,要改变你,要把你锻炼成一块钢,吃苦耐劳,坚忍不拔,何谈容易

  但是,自你参加工作以来,特别是近段训练,你明显变化之大。每次给你通话,你都劝我别牵挂你,你长大了,能独挡一面了。并说:“妈妈,你不要再把我驯服成一只小绵羊,然后重新把我放到狼群里,被狼吃掉。”听到这些,我如梦方醒,痛定思痛。儿子,妈妈爱你胜过一切,包括我的生命需要时你都拿去。但是我在你小时侯,我是一味地溺爱你,为你遮风挡雨,让你坐享其成。不能像鹰妈妈那样,狠心地把你推向山崖,练就一套飞翔本领自己去觅食。所以,你走出家门,外出求学时,就显现出你比同学天真幼稚交往生活能力之差来。谁之过?是妈妈啊!是妈妈糊涂缺乏理智的爱啊!好在你阅读了大量的励志书籍,将自己调整过来,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和儿子的对话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