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把手里的帽子摇一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把手里的帽子摇一摇

2019-09-24 14:26:01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把手里的帽子摇一摇

  把手里的帽子摇一摇

  文/赵元波

  邻居家的孩子今年刚刚去上幼儿园,有点胆小,还不习惯幼儿园的生活,只要一放学,就希望能看见自己家长来接他。

  事实是,放学的时候,幼儿园门口挤了一大帮接孩子的家长,孩子们出了幼儿园的大门,往往是孩子看不见家长,家长也见不到孩子,孩子都穿着同样的服装,家长看得眼花缭乱根本就分不清谁是谁,只能是干着急。邻居也挤在人群里,仔细地辨认着,怎奈一时半会儿就是找不到自家的孩子。有好几次,都是其他的孩子差不多都被接走了,才看见自家的孩子,当邻居见到孩子的时候,孩子眼泪都快流下来了。

  怎样才能很快就从众多的孩子里认出自己的孩子呢?邻居为此很是费了一番心思

  这天,邻居终于找到了一个好办法,很快就找到了自家的孩子。原来,在早上送孩子去幼儿园的时候,邻居就和孩子约好了,在孩子出大门的时候,就把手里的红帽子举过头顶摇一摇,那么一群孩子里,只有一个孩子再摇红色的帽子,特别显眼,邻居一下子就看见了,认出了自家的孩子。

  邻居为此得意地说:“这个办法挺管用呢,只要孩子一出来,我就只认拿定红色的帽子,很快就找到了。”

  最显眼的,也是最好辨认的。找准了这个参照物,做起事情来那就方便多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