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今天下雪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今天下雪了

2019-09-25 17:23:31 作者:晓叶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今天下雪了

  下雪了!今早起床,惊喜发现窗外雪白的一片,空中还飘荡着雪花我喜欢下雪。女儿更是喜欢下雪,她匆匆吃过早饭,戴上棉手套,穿上厚靴子,到院子里去玩了。

  婆婆说今天是填仓日,包饺子吃。填仓日吗,在我的印象中是个很温馨日子小时候老家,每到填仓日那天,爷爷一大早就起来,在院子里打囤。就是用柴灰在院子里撒一个很大的圆圈,然后在里面撒几个方格,在每个方格里面放上各种粮食,有麦子,有玉米,有小米,还有高粱,爷爷说填仓日是鸡的生日。哦,鸡还要过生日吗?真新鲜,一直以为只有人才有生日的,没想到鸡还有生日。看那些鸡过来吃食,心中感到暖融融的,远远看着,怕惊扰了它们,希望它们多吃一些。童年记忆总是那么美好可惜,今天下雪了,没法打囤了,转而一想,现在的农村,还有多少人会用柴灰打囤,有多少人会想到今天是鸡的生日。不由一笑。

  切了几刀葱,眼睛沙得难受,于是到室外去透透气,立刻感到眼睛澄澈,丝丝的凉气进入胸中,舒服极了。雪花更大起来,飘飘悠悠,飞舞着,落在我的头发上、脸上衣服上,一会儿就不见了。突然想起鲁迅先生称雪花为“飞舞的精灵”,今天再次感受到它的意境,再难以寻到比这更恰当的语词来形容雪花了。

  窗前,一棵石榴树树枝上积满了雪,如玉树琼枝一般。女儿仿佛没有感觉到雪下得大起来,完全沉浸在自己快乐世界里。她正在滚一个雪球,手红红的,我叫她进屋,她根本没有听到。婆婆在窗前隔着玻璃叫她,她没有应声,仍在滚雪球。这孩子!想去呵斥一顿,转念一想,好不容易下一次雪,就让孩子玩玩吧。下一次下雪不知要等到什么时候。于是任由她玩着。一会儿,女儿跑到屋里拿了一根胡萝卜,还把药瓶上两个黑色的盖儿拿走了。我出去一看,原来她自己做了一个雪人。真的好可爱

  晚上,总想再感受一下雪带来的清凉惬意,自己去盘河边散步。路灯亮起来,看得出今天出来散步的人比以往少了。脚踩着厚厚的积雪,发出“咯吱咯吱“的声音,很悦耳,也很舒服。雪上有大大小小的脚印,我猜测着什么人从此走过。突然想起要是和女儿一起走这一段雪路,该多好啊,她一定很喜欢,真有些遗憾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今天下雪了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