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爱,并不错位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爱,并不错位

2019-09-26 13:48:26 作者:晓叶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爱,并不错位

  “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界将变成美好人间……”优美旋律飘过大江南北,飞过崇山峻岭,唱出了每个拥有爱心的人的心声。为了人间充满温情,我们每个人都应献出一份爱。

  在一个狂风暴雨的夜晚,我正准备窗户突然一只小鸟猛地撞在窗玻璃上,跌落在窗台上。我小心翼翼地将它捧起来,糟糕,小鸟的翅膀受伤了!我赶紧找出药,小心为它擦拭伤口,小鸟“吱吱”不停地叫着。它一定很疼吧,于是我轻轻地吹着它的伤口,果然它不再叫了。小鸟晶莹眼睛望着我,这时我才发现,这是一支多么可爱的小精灵啊!全身灰色羽毛,亮晶晶的眼睛,尖尖嘴巴,再加上头顶上几簇金黄色的羽毛,更衬托出它的美丽。我如获至宝,心里充满了对它的喜爱

  我用纸盒为小鸟盖了一间小房子,房子的四周镶嵌上五颜六色花边,里面铺上了洁白的棉絮,为了让它尽快适应环境,我又采了些新鲜叶子放在纸盒的四周,这就是小鸟温暖的家。

  从此,我一日三餐按时喂它吃饭,定时给它抹药,帮她梳理羽毛,还不时地和它说话。

  为了让小鸟尽快恢复健康,我在它的脚上轻轻系了一根红毛线牵着它来到院子里,它蹦蹦跳跳,叽叽喳喳,可高兴了。

  日子一天一天过去了,我觉得小鸟恢复得差不多了,便不再喂它饭了,而是让它自己来吃。开始时候,小鸟不肯吃,眼睛望着我,我读懂了它的不满,便抚摸着它那缎子似的羽毛,和颜悦色地说:“宝贝儿,你已经长大了,身体也很强壮了,自己的事情应该自己做,不应该再做巢里那幼小的雏儿了。”小鸟调皮地眨了眨眼睛,似乎听懂了我的话,于是就大口大口地吃起我为它准备的美味佳肴,看着它吃得香喷喷的样子,我不由地笑了。

  小鸟的伤口愈合了,身体也越来越强健起来,但是它的情绪却一天比一天低落。望着鸟儿,我沉思了:鸟儿是属于大自然的,无论我多么喜欢它,都不应该扼杀它的天性,违背它的生存规律,我应给它翱翔天空自由……

  不容置疑,我们分手的日子到了。那一天我早早地起床,精心为小鸟准备了最后一顿早饭,我湿湿的眼睛始终望着它狼吞虎咽的样子,终于,它吃饱了,我双手捧着它来到院子里,依依不舍地张开双手,像是对它说,又像是自言自语:“飞吧,飞吧,飞翔到属于你的世界里去吧!”我松开了手,它先在地上徘徊了一会儿,像是和我告别,眼睛里流露难舍难分神情,我狠狠心,摆摆手,它扑了扑翅膀,朝着母亲——蓝天怀抱飞去……

  “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界将会变成美好的人间……”这首歌再一次回想在我耳边,望着鸟儿远去的背影我的泪水喷涌而出……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爱,并不错位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