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我的约定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我的约定

2019-09-27 17:09:07 作者:春水煎茶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我的约定

  嘿,小家伙!你又屁颠屁颠地跑过来了!下课铃声一响,你比谁都跑得快。裤脚一只长一只短,晃晃荡荡。一边跑还一边甩着袖子,间或一蹦一跳。如果用一种动物形容此刻的你,那么小兔子合适不过了。

  这两天,你成了我们办公室常客老师们都认识你。瞧你,圆乎乎脑袋,圆溜溜的大眼睛大家都爱逗你玩,甚至有时候还会赏你一颗糖。当然,老师知道你来不是为了一颗糖,而是心心念念的沙盘游戏。那些花花绿绿的沙具才对你具有巨大吸引力

  所以,我们约定:如果你想玩沙盘,你必须要先来找老师,得到老师的同意才可以玩。

  你真听话,做到了!

  那还是你“闯祸”的那天,我把你从桌子下面拉出来,郑重其事地做了这个约定。

  第一天你过来找我,怯生生地站在我的教室门口。那个时候我以为你只是碰巧晃到二楼,我也只是顺便问问:“小豪,你找谁呀?”“找你。”斩钉截铁口气。我心头一凛;“找老师有事?”然后你却低头不说话了,我俯下身耳朵贴近你;“悄悄地告诉老师,找老师有什么事?”你咧了咧嘴巴,露出一口黑乎乎的牙,不好意思地答:“我想玩沙盘”

  哦,明白了,这是我们的约定。“好!老师带你去玩!不过,我们再来约定:只要听到铃声,就立刻去教室上课,好吗?”

  你玩得正高兴,传来了铃声。我蹲下来问;“听到什么了?”“是铃声。”“那现在你该去哪里?”你思索了一秒,拔腿就跑,出了门又回过头,笑嘻嘻地冲我挥挥手,算是跟我说再见了。

  小豪,你记住了我们之间的约定,真棒!

  中午,你又来了,这次带着妈妈一起来。

  我们又做了很多约定:玩之前袖子要挽起来,放得高的玩具够不着要请求老师帮忙,玩具放回去之前要抖落沙子,一次不要拿太多,可以多拿几次……这么多规矩难能可贵的是你不仅当下记住,下次过来玩,还能记住。真是个好孩子

  今天是星期一,我以为隔了一个周末你会忘了我们之间的约定。没想到,你又踩着点出现了,简直乐此不疲。“小豪,我们再做一个约定。你看老师也要上课,经常会没空。课间你能找同学玩吗?中午再过来,好吗?”你似懂非懂点点头,我不禁松了一口气。

  接下来的课间,你果然信守承诺

  中午1;30你如约而至。

  “小豪,你坐在教室里就不能跑出去了,要坚持一节课哦,等到铃声响了才可以哦!”临走前,我殷殷叮嘱

  儿童愿意听你的时候,就要坚决地向他灌输规矩。只要成人随意打破规则孩子也会遵守规则。

  只是,我们需要把一套冷冰冰的规则,换成一个个温暖的约定。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我的约定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