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被小屁孩打败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被小屁孩打败

2019-09-27 17:08:47 作者:春水煎茶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被小屁孩打败

  小豪今天没有一大早来找我,正暗自得意时,他就和妈妈出现办公室门口。还是老样子一声不吭,紧接着用细得几乎听不到的声音请求:我想玩沙盘游戏。这时,上课铃声响了,"老师要上课,小豪也要上课。不要忘记我们的约定哦。"他蹲了下来,双眼耷拉着,作势不走。不再理会他,我径直去往教室。过了一会,悄悄地从窗子出头,嗯,还算听话,被他妈妈带走了。

  结束一天的课,拖着疲惫步伐回办公室打算歇会儿。一进门,他已经等在那里了!不禁令我又好气又好笑:好你个小豪,还真的是坚韧不拔,不达目的不罢休了!

  "下午都去上课了吗?"

  他认真思考了会儿,"第一节美术课我去了,音乐课没去。" 当然我没忘了表扬他的诚实

  "每一节课都要去上,不然还是没有做到我们的约定。"

  他不再说话了,干脆慢悠悠地坐在会客椅上,似乎在等我改变心意

  我望着他,这一刻真是气馁万分:连个小屁孩都搞不定,真让人扫兴

  小豪身上有很多个谜团有待破解:开学初都能正常上课,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翘课"?然而却从来不逃美术课。没进教室上课,却还能独立完成作业,而且作业质量也不差。他自己想要什么,千方百计也要得到,目的明确,方法多样。他懂别人的心思,而别人却看不透他……

  小豪,你是上天派来考验我的吗?!

  越想揭开这层神秘面纱,他越是跟你玩躲猫猫。问了半天,他始终不告诉我他为什么宁愿一个人校园里瞎逛也不进教室。

  直到辅导班的老师过来找他,我才明白了这其中的一点玄机

  这位钱老师口中的小豪跟我印象中的小豪判若两人,她掩饰不住对她的喜爱,直言小豪是个聪明仔,善于读人心。因为看出奶奶对他的宠溺,所以他可以得寸进尺无所顾忌可怜的奶奶就这样成为他的“手下败将”,但是父母多半不会总顺着他,他反而听话。最后她意味深长地对我说:“老师,你可千万要立场坚定哦!小家伙小鬼大着哩!”

  真是不听不知道,一听吓一跳。要不是这番真知灼见,我还真被小豪木讷表象迷惑了。

  从今天开始,撕掉一张张的标签,我要重新认识你,小家伙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被小屁孩打败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