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在砧板下面垫块抹布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在砧板下面垫块抹布

2019-09-28 02:32:53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在砧板下面垫块抹布

  在砧板下面垫块抹布

  文/赵元波

  我发现邻居做饭是有一个习惯性动作:切菜时,总是在在砧板下面垫上块抹布,于是就产生好奇心,为什么要这样做呢,不就是切个菜嘛。

  邻居说:“说起来,这还有一段来历呢!”

  早年,邻居的妻子刚刚生了小孩子时候,晚上,为了照顾吃奶的孩子,经常睡不着觉,只是在白天的时候,让邻居照看孩子熟睡时,才敢眯上那么一会儿,只要一有风吹草动,她马上就会醒来。更不了就不惊醒。

  白天,为了能让妻子多睡一会儿,邻居就承担了所有的家务,在把孩子哄睡着了之后,邻居就洗衣服、做饭,走路时,也都尽可能地把声音弄得小一些。可是,厨房就在走道上,切菜的时候,邻居就把卧室的门给轻轻关上,让声音小一些,再小一些,可妻子呢,只要他一切菜,就会醒来,难以入睡。

  邻居为此伤透了脑筋,怎样才能在切菜时不会把妻子给惊醒了呢?想来想去,做了许多次的探索,终于找到了一个好的办法,那就是在切菜的砧板下面垫上一块湿抹布,声音果然小了许多,妻子终于能熟睡了。

  邻居为自己的这一发现欣喜若狂。打那以后,凡是做菜,邻居都要在在砧板下面垫块抹布。家搬了很多次,房子越来越大,可邻居的这一习惯始终没有改,就连妻子说起这事,邻居也都说,已经习惯了,改不掉了。

  其实,邻家的这一改不了的习惯,体现的对对妻子浓浓的关爱,这种爱,哪里会改得掉呢,也没有必要改掉呀!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