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放弃,也是一种美丽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放弃,也是一种美丽

2019-08-29 10:48:14 作者:洛洛历险记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放弃,也是一种美丽

 

  一位钓者,大清早就拿着鱼具来到水库边。察看地形后,选中了一下钓处。便撒上鱼爱吃的饵料,以吸引过往游鱼驻足留连。期盼能钓到大鱼

  这位钓者,坐在水边,垂下钓竿,静静地等啊,等啊。在享受阳光炙烤同时,也倍受水面凉风吹拂。来自上天和大地恩赐,他都一一拾取了。

  不知是因为他下钓之处原本就没有鱼,还是他抛下了太多的饵料,鱼吃得太饱了;总之,是没有鱼来动他钓竿上的饵。钓者盼啊,盼啊,想象着这钓竿下的水面,一定已聚了不少鱼,总怀揣着下一分钟就会有鱼咬钩的梦想。直到黄昏时分,钓者仍未钓到一条鱼。

  钓者终于决定放弃这个自己苦心经营,又满怀期待的“窝子”。于是手提钓竿,背上行囊离开了。尽管钓者心中,仍有不舍之意。但既知与此窝子中的鱼儿无缘,天色又已近晚,钓者还是毅然决然地选择了离开。

  钓者沿水库边的田塍上往回走了大约二十多米吧,发现有一条小溪,正咕咕嘟噜地流进水库里。钓者心想,试钓一竿看看说不定能钓上条小鱼呢。便停下脚步,下竿垂钓。不到半分钟时刻,鱼线上设置观察鱼是否动鱼饵的浮子,便全没进了水里;一收竿,拉上了一条约三斤来重的鲤鱼。再钓,很快,又上来一条;再下竿,一会,又是一条。钓者满载而归

  有时候,放弃,也是一种美丽

  当你选择放弃的时候,新的机会,说不定早就在前边等着你。

  放弃,有时也能成就人生的另一种美丽

  附记:

  本人自小就喜欢鱼,摸鱼、捉鱼、网鱼、钓鱼样样在行。也许是水命之人的缘故吧,打小时候起,就很喜欢水。古人说:“仁者爱山,智者爱水。”可我既喜鱼又爱水的,自已思忖,顶多也就算一“渔”者。“渔”者,愚也。

  愚者人生感言生活往往是这样,得到几多的同时,也会失落几多。你已经得到的,你不一定懂得珍惜,因为得来太容易;只有当它失去的时候你才会感觉到它的珍贵;你所得不到的,未必是你所必需的,你想得到它,只不过是为了满足一种占有攀比心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