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人有三处风水,养好就是富贵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人有三处风水,养好就是富贵

2019-09-27 20:46:45 作者:谢知非 来源:静好书院 阅读:载入中…

人有三处风水,养好就是富贵

  中国讲究风水”二字,风水好了,万事皆顺。

  其实,最好的风水藏在每个人身上。

  养好这三处风水,生活想不变好都难。

  养出好心

  我的邻居叶姐,是个典型的中国式好妻子温柔贤淑邻里多年,从没见她跟人拌过嘴吵过架。

  直到去年,她查出乳腺癌,邻里无不替她惋惜“这么好一个人,怎么被癌症找上了?”

  但我深知,叶姐这种性格,最容易患上癌症,因为她喜欢“生闷气”。

  叶姐丈夫工厂效益不好工资屡屡拖欠,平日里他还爱喝上二两小酒,一言不合就对叶姐动粗。

  而叶姐是个委曲求全的性格,为了顾全家庭也为了顾全面子,她从不敢声张,总是把琐事放在心里,自顾发愁操心。

  她无力改变窘境,也无法坦然接受,负面情绪日复一日的在她心头盘旋。所谓“病从心生”,癌症自然就找上门来了。

  俗话说养身先养心,养心先养性,心态好了身体才好。

  什么才是好的心态,我认为当如明朝诗人洪应明所言:宠辱不惊,看庭前花开花落;去留无意,望天上云卷云舒。”

  坏情绪就像洪水,堵不如疏。与其自找烦恼,不如用平和的心态看待身边事。

  对不顺耳的话可“听而不闻”,对不顺眼的事可“视而不见”。如此处世便能通达明智,沉浮自如

  养出好身体

  之前看过这样一则新闻

  26岁的沈阳女孩小薇跟大部分年轻人一样,忙起来三餐不定时,还特别喜欢吃重口味食物麻辣烫、酸辣粉、水煮鱼都是她的最爱。

  直到她觉得腹痛难忍,去医院一查,胃癌晚期,最终小薇不幸离世

  她的主治医生说,小薇并没有家族遗传史,饮食健康作息规律是她的主要发病原因

  被重口味毁掉的不止小薇一人,江苏有女子连吃四个月麻辣烫,暴瘦40斤,患上厌食症,危及生命

  南京有名30岁男子喜爱烧烤,一周起码要吃5天烧烤,最后确诊肠癌晚期,送到医院时,已经连做手术机会都没有了。

  梁文道曾说:近30年来,国人最大的饮食变化,就是越来越重口味。

  你不妨回想一下,身边是不是越来越多的人爱吃火锅、烧烤、麻辣烫、小龙虾等等重口味的菜式

  而这样的菜式往往是高油高盐的,不仅会导致肥胖,超标的含量也正在侵蚀着你的健康。

  与其用重口味的饮食来刺激味觉,不如多食用一些新鲜食材维护身体健康同时,也感受食物本身的鲜美

  别为一时的口腹之欲挥霍你的健康,人生下半场,请一定把健康的底牌牢牢攥在手里。

  养出好圈子

  2018年,刘德华在香港举行演唱会,但他却突然喉咙发炎,失声无法继续表演

  他站在舞台泪流满面,向观众鞠躬道歉。

  一向交情匪浅的投资人朋友们,非但没有关心他,反而嘲讽道:“我真没想到投刘德华会亏钱。”

  走红了一辈子的刘德华那一刻才发现,原来感情有度的,朋友是分排名的。

  正如《菜根谭》中所说“我贵而人奉之,奉此峨冠大带也;我贱而人侮之,侮此布衣草履也。”

  意思是,我有权势时候人们阿谀奉承我,是奉承我的高帽和阔衣带;我贫贱的时候人们侮辱我,是侮辱我的布衣和草鞋

  平日里关系不错的并不一定是真朋友,很有可能对方是因为你的身份才与你交好。

  而真正的朋友,不管你是贫是富,都能待你一如往常,没有虚与委蛇,只有赤诚以待。

  三毛曾说:“朋友这种关系,美在锦上添花,贵在雪中送炭。”

  这一生,我们要认识很多人,会结识很多朋友。但你最深层好友圈一定要有几个“真朋友”。

  当你烦心时,愿意开解你心里的苦闷;在你落难时,能挺身而出帮你一把;当你有所成就,会发自内心的为你骄傲

  养出你的好心态,养出你的好身体,养好你的交友圈。

  人生后半程,这就是你身上最好的风水。

  撰稿:谢知非

  编辑:谢知非

  图片来源:unsplush、新闻图片

  为什么有的人每天精力充足活力满满?

  而你却常常感到精力不足力不从心

  其实,精力是需要管理

  点击下方图片,免费领取听书《精力管理》

  限量500份,领完即止

  短短30分钟,带你管好精力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