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观察日记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观察日记

2019-09-27 22:04:13 作者:1兴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观察日记

  昨天妈妈摔倒后,怕她晚上摸黑起来上厕所,于是我往地上铺了个草席,睡在了她床下。幸好房间也不大,我双脚就顶着门,有什么动静我都能第一时间知道

  果不其然,妈妈凌晨3:30就突然起来上厕所了。我睁开眼睛时,她已经站了起来,惊讶地看着我,

  "你干嘛睡地上?"

  我回答:

  "没事,这样凉快!是要上厕所吗?我扶你去!"

  妈妈一如既往嫌弃地说,

  "不用不用,我自己可以的,我身体好着呢!"

  我虽然松开手,还是尾随着她,最后目送她进了洗手间

  其实这个对白在3:30前还发生过两次。而3:30这次,是因为正好快要到她的活动时间,我马上警惕起来。

  我妈没有上班以来,有两年多的时间都坚持4,5点起床去爬山。

  她摔完跤之后,4小时内,两次进出医院折腾,简直是在鬼门关徘徊。她自己还没有意识到,体力方面都大不如前,而且眼睛还肿着,日常生活都受到了影响,更是怕走在路上又磕到碰到的。

  "还早,妈妈,你要不要再睡会儿再出门?"

  "好吧,你帮我调个闹钟到5点"

  于是我故意没有调闹钟,我们一起睡到了6点自然醒。

  "你怎么也会忘记设好闹钟?哈哈哈~"

  妈妈虽然意识到睡过头,但是还是为我忘记设闹钟这行为感到好笑。没错,我妈总有一些奇怪可爱笑点

  "妈妈,这个点,我们去海边转转,正好吃饭,就出去吃点白粥吧~"

  有我带她出去走走,她当然欢快得答应了。

  在路上,我一直观察着她的体力,走路姿势精神状态。也一直叮嘱着:

  "你慢点""慢慢走""吃慢点""多嚼几口"

  也一直不断地问:

  "哪里不舒服吗?""要喝水吗?""累吗?""头晕吗?""眼睛痛吗?""看得见吗?"

  虽然她嘴上一直说没事,但是我却看到她酱油倒到桌子上,往桌子上夹菜。上楼梯时,一步做两步走,身体和气息都有些虚弱

  但是看到好吃的,她的眼睛又发亮,桃子红枣猪肉……可惜,目前只能先吃白粥。我是一遍又一遍地说,"下次再吃""下次再买"

  大概早上九点回来后,她看了会儿电视就困了。下午起来,继续她的日常活动。她要出去练歌。没错,唱歌听歌又是她的一大爱好

  可能她没想到自己的眼睛不好,还想着骑单车公园练歌。当然,是被我制止了。

  我一点点地告诉她现在的病情和之前发生了什么事,之后要注意什么。

  她倒是哭笑不得回忆起二十年前的那场车祸。她骑着单车,被一辆私家车撞飞,抛得很高,然后掉下来。那私家车正准备走人,谁知我妈坚强得站起来,记住了对方车牌号。还打电话亲戚前来求助

  当天去到医院检查没什么大碍。谁知第二天,突然后背一阵剧烈疼痛脑子一片空白,就倒地上了。幸好邻居发现地及时,送去了医院。最后住院一个月。

  她似乎在诉说着自己顽强生命力,我听着倒是挺心疼的。

  今天其实明显感觉她体力不支,又嗜睡的。最后在我温柔引导下,她终于答应明天再去医院查查。

  希望明天会更好。一定会的。晚安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观察日记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