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小弟小弟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小弟小弟

2019-09-28 12:42:45 作者:橡树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小弟小弟

  秋天树叶黄了的时候,是小妹兴奋季节。白天,她腰里系上奶奶编织袋缝制的兜子,去地里跟着大人们棉花,高高的棉花棵让她站在地里也露不出头来,她就蹲着把一朵朵柔软的棉花小心的捏着放进兜里,沉甸甸的兜子让她每一步行走都很吃力,可她从不叫苦。刮风的夜晚,奶奶总会悄悄地拿一块甜甜的糕点给小妹吃,让她早点睡,明早好去湾边和奶奶一起去扫落叶,给家里的兔子和羊准备过冬的草料。从柳树开始落叶到只剩下光秃秃的枝干,那一块块糕点甜蜜了小妹无数个幸福的夜晚,温暖了她童年的梦!

  没有树叶的冬天,小妹就和小伙伴们去树林里拾枯枝柴火,她们和呼呼地北风一起跑过空旷田野,大口大口的喘着粗气,搓着冻得通红的小手和耳朵银铃般的笑声把树上的积雪都给震落下来了。

  就是这样一个不着家的“疯”孩子,也有安安静静坐一夜的时候。在小妹六岁的时候,娘病了,没有缘由手脚浮肿,眼睛还不停地流泪,去医院也没查出个结果来。娘有些绝望,不知道自己到底得了什么病?晚上,小妹没有像往常一样跑出去和小伙伴们捉迷藏,而是像大人一样盘腿坐在娘的炕头上守着,整整一夜没有离开,也没有合眼休息。娘明白了,在这个整天惹是生非的皮孩子心里娘就是她的依靠,娘不能让孩子们没了依靠,一碗碗苦涩中药喝下去,娘的病慢慢的好了,老三,也成了娘眼里的“红人”了。

  古板爷爷却不待见小妹。看她每天像个野小子一样疯跑,就气呼呼的拿着条绳子把小妹捆起来吊在堆放柴草的南屋里吓唬她,黑暗屋子连白天我们都不愿意进去,何况是黑洞洞的晚上呢!小妹也怕,怕那些满墙上乱爬的壁虎,怕可能出现的蛇,可她从不向爷爷讨饶,直到闻讯赶来的奶奶松开绳子,她才扑到奶奶的怀里委屈的大哭起来!

  上小学的那一年,老三差点闯了大祸。她背着书包去油坊边的村小上学,弟弟非得要跟着一起去,大人们也要下地干活,没办法,小妹只得带着他。在学校里没待多久,弟弟就吵着要回家,小妹只好去送他。在离家不远的胡同口,小妹指着朝西的大路对年仅三岁的弟弟说:“咱奶奶去家西地里摘豆角了,你顺着这条路往前走,就能看到咱奶奶了!”弟弟点点头就朝前走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小弟小弟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