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残梦万里归寂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残梦万里归寂

2019-10-01 03:24:25 作者: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残梦万里归寂

  月悄悄地从云后升起,池塘里的水泛着点点的银光,如海一般深不见底,塘里栽了荷,荷叶随风摇曳着,偶尔看到几朵白色荷花。廊下的薄纱帘幕轻柔舞动着,似天空白云涌动。

  廊下站着的女子身着素白长袍领口袖口边绣着金色的云纹,清雅美丽脸上却没有什么表情。她安静的在廊下站着,似乎在等什么人。一阵风拂过,他悄悄走到她身后,环住了她,他是有些愧疚的,这些年,他一直在外厮杀,而这一次,他不知道自己能否回来。“真的要去么?”她幽幽地吐出压在心头多日的话,“是,成败在此一举。”“你既然决定了,我也无法再挽留,但……”“什么?你但说无妨。”“我只是担心……那个地方……这么多年来有过不少传闻,那些人……”他将她转过来,低头望着她如星子一般的眼睛,“不必担心,我会回来。”“既然这样,我拦不住你,但是,要记住,不要……”“等我回来就好。”说罢,他便转身走了,并没有再回头看她一眼。她的眼里忽而充满了泪,就像庭前的池塘,碧蓝深邃

  2

  远处连绵的群山夜幕中沉寂,巨大黑暗,如鬼魅一般。寒风荒原上游荡着、肆虐着,带走人们身上最后的一丝温度,他的心如同这黑夜一样,渐渐的黯淡灰暗下去,快要丧失最后的一丝希望。自从进入了这片荒原,天空便一直是昏暗无光,绵延无尽的灰色让人产生幻觉,而昏暗,给人强烈压迫感。而更让人痛苦的是不知道还要走多久,难道那些传说都是真的?一声闷响,又一个人倒下了,这一次,倒下的却是他的生死兄弟。此次行动,帮内五大顶尖杀手全部出击,只为寻找传说中的神器,那是武林中人都梦寐以求至宝。多年来,已不知有多少人为此而丧命,但神器的强大力量仍然吸引着他们不断奔向死亡。古道边处处可见森森白骨,如今,五大杀手也只剩下他们两人,可他的生死兄弟此时却也……那是怎样的一张脸,直教人想起骷髅模样苍白到泛着青紫的皮肤眼窝深深的凹陷,眼珠仿佛是干瘪的,眼眶像两个黑洞。“咳咳……”这行将就木的人喉咙里发出干哑的嘶吼,可怖的鲜血蜿蜒着从嘴角缓缓流出。他知道,此时眼前的人早已是强弩之末了,一路上,不断有与他们同样目的的人与他们厮杀,他受了重伤,而这如洪水滔滔不绝绝望,更是让他无力再承受,他们可能都会成为这荒原上新的白骨。他们两人是出生入死的兄弟,更是最不将生死放在眼里的杀手,但是无论是谁都无法逃脱注定的死亡,他明白此时眼前的人早已不再奢求苟活,而是唯求速死!忽而一道寒光闪过,剑锋在寒风中划出破空之声,倒下的人腔子里的血骤然喷出,霎时染红了他的衣角,而那人却露出满足的笑,抽搐了一下,便无声了,成为了这茫茫荒原上众多白骨中的一员。他收起剑,向着远方望去,那远远的幽幽绿光是狼吗?它们也在等着他倒下,好来分而食之吗?不,大业未成,纵然是死,也不能白白做这荒原上的枯骨!他眼前突然浮现出庭院佳人影子,明明是记忆,却又是如此的真实,仿佛伸出手她就在身边,她袖口上绣的花纹拂过他伤痕累累的手,一丝淡淡香气飘过,好像是她在身边为他添茶,让他忘记了此时身在何处。“你还在等我吗?等我,等我回来,我一定会回来!”而头脑中如同惊雷声音却一下子唤醒了他,不!只有神器,此时心中只能有神器!

  3

  终于到了吗?就是这里了吗?满眼只有奇怪石头,那是被风化了多年后形成痕迹乱石从中没有植物,就是连一株枯草也没有。这时,一阵诡异的风突然在山谷间卷了起来,夹杂着刺骨的寒气呼啸而来,顿时,这些怪石仿佛活了起来,呜咽着唱起让人毛骨悚然的歌,那是一种很诡异的调子,如低泣,如狂笑,如轻诉,又如同愤恨的呐喊。他的脑中忽然闪现出一些碎片来,好像有个人在他耳边低语,“他们被谎言夺去了性命,死后不得安息,亡灵被困在这里,在这黑暗的地底等待着等待着……”他想不起说话的人来,只是感到那人的语调和这些怪石吟唱的语调是一样的。前面越发黑暗,但依稀能看清好像有什么东西移动着。难道是如同传说一样,那些来夺宝的人不甘自己的命运,亡灵游荡在这里不肯离去?他恍惚听到心中像是有什么东西碎裂的声音,仅仅是细微的一声,却让他的心生出一丝犹疑,那是她吗?她怎么又突然出现在这里?那白色的影子仿佛又在眼前飘过。“不!我不甘心!”他连连摇头,想要摆脱眼前的影子。

  又一阵寒风呼啸而过,地上的雾气散去,这些怪石,竟然是死人的枯骨,密密麻麻的将地面覆盖的严严实实。他不禁一个战栗,“这……这是……,”从黑暗的地下升起一缕缕烟雾,不,那根本不是什么烟雾,而是一只只幽魂的手,他们从地里破土而出,直向着他来,想要把他一同拉入土中。又是那奇怪诡异的歌声,这时却是从地里发出的,仿佛来自幽深地狱,直直地从深渊里传上来,歌声浸染了沉沉的悲伤哀怨,却又是那样的愤恨和怨毒!歌声直刺入他的心中,直想要吞噬了他!他拔出剑向着那些“烟雾”砍去,却不料它们愈来愈多,逐渐集中起来,伴着幽绿的光摇摆起来。他一边后退着一边胡乱的砍着,却不知被什么绊住了脚,一下子倒在了地上,转过头去,却发现不知从哪里冒出一个平台,上面直立着一把剑,那是一把青铜剑,剑柄上有繁复的花纹,古老铭文难以辨认,花纹中镶嵌着金银的细丝和一块血红的宝石,剑身泛着清幽的寒光,如同一汪深澈的潭水,令人胆寒。“是神器!”他直扑了过去,他的手轻轻拂过剑身,眼中终于流露出这些日子以来从未有过光芒,有喜悦,有得意,有贪婪,还有狠毒。“真乃神兵利器也!嘶……,”他的指尖闪出一丝红光,而那颗血红的宝石瞬时发出妖异的红光,瞬间照亮了黑暗,剑一下子从他的手中脱出,而下一个瞬间已然插入了他的胸口。剑剧烈的振动起来,他感到全身血液都向着胸口涌去,像是被抽走一般,剑身已然不是先前的清寒幽光,而是泛着诡异的红光。他眼前闪过一道白影,是那些鬼魂吧,他们已经迫不及待了吗?是想要用我的血来实现他们怨毒的心愿吗?不,那是一袭他再熟悉不过的白袍,那袭袖口绣有金色云纹的白袍。“竟是……你?!”眼前的人缓缓的抬起头来,深红的血光照亮了她的脸,正是那个月光独立荷塘畔的女子,她的手,正握着那把剑,直插入他的胸膛。“呵,”她轻笑道:“你却已经忘了吗?是啊,已经那么久了,可我却忘不了,也不能忘!”她的声音陡然尖锐起来,像荒原上的夜枭。他盯着她,却发不出一丝声音。“我知道你在疑惑些什么,”她挥动了一下长袖阴森的山谷瞬时变成了月光下的荷塘,池塘的水面依旧泛着银光,荷叶依然轻轻随风摇曳着,而荒原、枯骨恍若隔世。

  4

  “你一直都在这座庭院里,从没有离开,而那些景象只不过是一个幻境罢了”她感到自己的心似乎被火灼烧着,却又像掉入了彻骨的寒冰之中,她感到自己被爱和恨纠缠着、撕扯着,仿佛永远都不能摆脱。“我以为多年后的你会有所改变,当年的你只是被欲望冲昏了头,可这终究只是我的一厢情愿罢了,你永远都不会改变,还是会选择这条路,无论重来多少次,你还是会这么做,一切都无法改变……不过如今,我终于可以为他们向你讨回这笔债,你是该记得的,记得那时的惨状……”他明白了,她其实从来不曾忘记当年的一切,火光冲天的村庄,一具具惨死尸体……“你……你原来是知道的……”他缓缓道。“知道?太迟了!当年我站在死去的族人中间,不知自己该怎样继续活下去,而远远的你来了,带着我生命中看到的最美的光芒向我走来,向我伸出了手,那一刻,我永远都不会忘记。可真相是不会湮灭的!它永远都存在,你为了神器勾结外人,假借他人之手屠杀族人,我眼睁睁地看着他们在我面前一个个倒下,而这一切这么多年来在我心里生根发芽,我恨你!”她狠毒的说道,“我以为被你救下来是我生命中最幸运的事,可当我知道真相的那一刻,一切都破碎了,可我还要装作什么都不知道,在你面前装作爱你的模样,你知道我是什么感受吗?”她激动的大喊着,发泄着愤恨,“你当年终于还是得到了神器,你以为我只是个小女孩,还是那个许多年前对你依赖小女孩,可世事不同了,我知道自己该做什么,我修习秘术,就是为了这一天!”“是……我是因为欲望屠杀了族人,他们的亡灵纠缠着我,令我饱受折磨……可你……你也和我一样……只不过是被仇恨捆绑,永远也不得安宁……”他用仅有的力气牙缝里挤出这句话,他的血已经快被抽干了,面色如同死人一般,但眼中闪烁的光却和她的一样,里面有着恨,也藏着爱。而此时她的面色如同湖面坚冰一般,厚厚的冰层下看不到任何的波澜,她再次握住剑,狠狠地在他的胸膛中搅动,随后快速的拔出了剑,手却不易察觉微微颤抖着。他的眸子渐渐暗淡下去,如同漆黑的夜一般了无生机,但眼角闪烁着一丝微光。她看着他倒在地上,嘴角扯出一丝笑来,但是眼角却划过一行泪,不论是爱或是恨,在无数个漫漫黑夜和孤寂残阳中,爱恨早已分不清界限,糅合在一起,无法分辨了。她终究还是杀了他,其实也杀了自己。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残梦万里归寂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