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那一轮残月并不寂寞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那一轮残月并不寂寞

2019-07-22 09:01:11 作者:诡理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早上6点钟,隔壁人家养殖场热闹起来了。一只大公鸡在不断咯咯~咯叫,一只大鸭子被它叫醒了,也发出了嘎嘎嘎的叫声。热闹从养殖开始,却并不至于养殖场。在某一处,一只不知名的蛙发出了哇哇哇的鸣声,仿佛刚睡醒的孩子发出的闹床声。最有趣的是旁边的树林中,有几只鸟儿发出了起起起的声音,仿佛在叫大家起床。为什么会有这么多的晨音呢?我想,可能是因为他们太无聊了。第一个起床的公鸡,因为无聊所以它想用自己最大的声音来叫醒自己的同伴,以此来消却寂寞心情,其他的动物也是同样的道理

  我想人也是一样,在寂寞的时候总想用某种行动或者言语来引起同伴或者亲人注意,不至于因寂寞而产生恐惧,不至于因无聊而产生迷惘。人总是喜欢热闹多于寂寞,在寂寞的时候总是想要有陪伴,即使那是自己的影子,即使只是一台手机、一棵树、一朵白云、一束阳光又或者是一轮残月陪同,只要有东西陪伴,便能心安

那一轮残月并不寂寞

  天空之中的一轮残月,它孤独地度过了一个夜晚,终于在凌晨时刻,它快要消散时,它的光亮得到了回应蓝天给予依靠,白云同它一起游玩,即使他们只同时存在了一小会,可它们却成为了最要好朋友

  我想:只要你一直默默付出光亮,总会有人被你照亮,即使只是一瞬间,可那已经足矣,因为那一瞬间的光会将彼此的寂寞消除,将彼此的隔阂冲破。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