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刚好你也喜欢我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刚好你也喜欢我

2019-10-01 03:15:38 作者:一起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刚好你也喜欢我

  七七后来跟我说,她第一次遇见树圈脑子里划过的一句话是“这以后谁上辈子拯救全人类才能做他的女朋友哇”。当时我嘴里一口咖啡呛住了,白了她一眼,嘴里挤出,色鬼。

  七七第一次遇见树圈是在高一新生欢迎会上,七七个子小,坐在台下第一排,树圈作为欢迎会的主持人,在星光熠熠、绚烂多姿……噗,这两个词是七七这么形容,夸张了,其实就是操场看台上的白炽灯的照耀下,落落大方慷慨陈词。七七就全程眼里桃花,痴痴的抬着头盯了一晚上。其实树圈原名肖泽楷,树圈是七七给他取的名字意思是像大树光圈,让人仰望,照耀大家。这脑回路……

  自从那次遇见,不,顶多算是七七单方面遇见,然后七七展开了长达整个高中时期暗恋

  2

  树圈是高二的,作为年纪优秀学生代表,在各个领域都有他的身影篮球场图书馆播音室……于是七七的战术是先混个脸熟,不能太冒昧。从此篮球场的观众席图书馆的阅读区、播音室的投稿中,总有七七的身影或作品

  好在七七也不难看,属于小巧可爱活泼类型,而且在七七每晚绞尽脑汁稿子中,中午有一篇短诗被选中,要在第二天的课间广播中由树圈播报,这个消息让七七兴奋的不知所以。头天晚自习前要先去核一遍稿,于是七七那天晚饭没吃,专门抽时间洗了头发

  这是他们第一次正式认识,用七七的话说,自己努力终于没有白费,媳妇熬成了婆。哎,我说,这还差远了吧!

  从此,树圈后边经常跟着一个小尾巴食堂、篮球场、图书馆、操场……当然这些偶遇都是七七自己创造的。

  3

  一起冬天吃过冰淇淋,一起夏天操场跑得满头大汗,一起图书馆帮忙整理书籍……一起干过的事情太多,用七七的话,除了一起上厕所,干了所有兄弟能做的事情,终究从没有说出我喜欢你或者我爱你这样的话。他们都在等,等对方先开口,可是谁也没有说出口。树圈腼腆,七七矜持错过了一次又一次表白机会

  他们唯一一次大的争吵是在树圈高三后半年,快要高考,时间很紧张自然和七七在一起打闹的次数很少,七七理解,也尽量不去打扰他。有次返校,七七得行李包被妈妈塞了好多吃的,美名七七学习累,多补补脑子。其实妈妈看七七住校瘦了好多。七七开心的抱着大袋子吃的去树圈教室给他,可是看到树圈把一个包装精美礼品盒放在一个女生面前。在那一刹那,七七脑子钝住了,原来一直都是自己想多了。这是树圈刚好也看到了七七,看到七七方式目光涣散眼泪夺眶而出的瞬间,他的心疼得像被揪了一下,他嘴角动了动,想解释,七七转身跑了,他什么也没说,什么也没做,默默走到自己座位上,钝了钝,拿起桌上小山一样的书看了起来。

  其实七七没有看到前半部分,树圈同班女生把礼物放在树圈书桌里,树圈拒绝了,把礼物还给女生,这一幕刚好被七七看到。

  4

  很快,树圈高考到了,从那天起,但高考,他们这么多天都没有见过面,高三学习紧张,吃饭作息都跟之前不一样,所以碰到的几率确实很低,之前那么多次的相遇,不得不说七七创造的很好。

  高考那天,七七起床后默默的对着空气说了句,加油!这句话,像对某个人说的,也像对自己说的!

  转眼,九月到,七七的高三生活到了,突然转变让她喘不过气,压力太大的时候会一个人到操场跑圈,累得半死的时候埋头做在草地休息,放空,什么也不想。

  一天跑完步,满头汗,埋头休息完毕,抬头,被眼前的身影恍惚到,在往上,眼泪瞬间出来,那张熟悉的脸,像极了新生欢迎会上七七抬头盯着台上的情景。七七心里又懊又悔,遇见不应该是美美哒吗,自己现在满身臭汗、又哭又笑算什么样子,恨不得逃的远远的。这家伙怎么在这里,是怎么说服门卫进来的。

  “对不起,七七”这是第一句,

  “我在大学等你”这是第二句,

  “加油”这是第三句。

  其实七七早就知道了,送礼物的女生后来找过七七,解释了那天发生的一切。

  5

  那天他们相见,说了很少的话,却做出了最真诚承诺,那句等你,胜过我喜欢你。

  后来呢?

  后来她们大学后就展开了没羞没臊的情侣生活,直到现在,七七跟我喝着咖啡,但时不时看向不远处树圈带着一个和他长得很像的小男生眉眼之间依稀有着七七的影子眼角弯弯,嘴角含笑,幸福的样子是不会骗人的。

  我喜欢你,刚好你也喜欢我

  这就是幸福刚刚好的模样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刚好你也喜欢我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