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小明和小红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小明和小红

2019-10-04 08:28:42 作者:8余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小明和小红

  小明和小红是青梅竹马,小明打小儿喜欢小红。

  小红长得白白净净的,圆不咕咚的大眼睛,红红的小嘴唇,怎么看怎么招人稀罕。小明第一次看见小红就很喜欢她,可是他很害羞。小明发现小红不怎么理他,小明很不开心,为了吸引小红的注意,小明去抢小红的东西,故意惹她生气,可他没想把小红气哭。小红那两颗大眼睛里面蓄满了泪水眼泪像断了弦的珠子似得,一滴滴往下落。小明害怕自己家长教训自己,便威胁小红,说她要是敢告诉别人她就死定了。

  小明并不想真的让小红死,他也是学电视里的人说话,他觉得这么说话很酷。小明希望得到小红的注意,他又不知道该怎么做,所以他就不断地捉弄小红,因为只要他捉弄小红,小红就只会看着他一个小孩,而且小明很喜欢小红因为自己的捉弄而生气的样子。很快就要分班了——在小明看来是很快的,分班那一天小明很紧张,他害怕自己会跟小红分开,他想跟小红一个班,即便他没有表现出来,他还对小红说:‘终于见不到你这个丑八怪了!’那种紧张在小红被叫走的时候达到了顶峰,小明搓着裤子焦急等待着,直到班主任喊了他的名字

  小明乐不颠的走进队伍里面,蹭到小红身后,拽了一下小红的辫子

  小红哭了。

  小明不知道她为什么哭了,是因为自己拽她辫子拽的太用力,疼了吗?小明左思右想也没想出来个什么,觉得可能是因为没跟别的小伙伴分到一个班级缘故,小明越想越有道理,于是小明劝她:‘你别哭了,咱俩不还一个班呢吗。’小红哭得更凶了。

  小明和小红还是同桌,小明很开心,只是小红总是一副郁郁寡欢模样,好像他欺负她了一样小学的时候要上早操,同行的两个小朋友要拉着手去操场,小明的旁边是小红,他要拉着小红的手。小明并不知道拉手意味着什么,但每次他要拉小红手的时候他都很紧张。他害怕自己的紧张会被小红发现,自己再被小红取笑,于是小明开始往小红的掌心塞东西,有时候是粉笔,有时候是泥巴,有时候还会放癞蛤蟆什么的。他还掐过小红的手,就用力的攥着她的手,但小明只那么做过两次,因为那样会让他更紧张。

  小明很淘气,经常被他的父母打骂。一次,小明生气,从家里跑了出来,当时他才三年级。他蹲在楼梯口,就是不回家,跟自己父母怄气。那天下着雨,小红应该是出去帮家里人酱油,小明隔老远就看见小红穿着黄色雨衣怀里抱着一个深褐色瓶子走来。两家住在同一栋楼,小红进了楼道,就看见了蹲在地上的小明。小明心情不好,不想跟小红说话。小明不跟小红说话,小红自然不可能主动跟小明说话,小明就眼睁睁看着小红一声不吭地上了楼。小明更生气了。

  没过一会儿,小红又下了楼,小心翼翼地拍了拍小明的肩膀,小明抬头看向小红,小红悄咪咪的问道:‘你吃饭了吗?’

  小明自然没吃,小红问他要不要去她家吃饭,小明想了想,还是没挨过肚饿,跟着去了。从那之后,小明只要一吵架,扭头就去小红家蹭吃蹭喝,顺便跟小红一起写作业。小红家也真是不嫌弃,每次他来都大儿子儿子的叫,小明也乐得,便认了个干妈。

  小明后来才知道,小红上楼之后问了她父母,能不能让他来她们家呆着,楼下很冷。

  小明真的很喜欢小红。

  小明初中时候和小红还是同一个班,小明还是很开心,即使不是同桌了,他也很开心。上了初中后的第一个圣诞节,小明在家偷摸包了一个平安果,当时他在商店包装纸的时候碰到了同班同学,小明一着急,随便抽了一张包装纸就回来了。单看还挺美的,包上之后就总觉得好像哪里怪怪的,没关系,那并不重要。小明第二天把那个平安果塞到了自己的书包里,想着怎么给她的问题。晚上值日的时候,临走之际,小明才凑了过去,接济似得把自己费劲巴拉包好的平安果给了小红,嘴上说是别人送的,看小红一个平安果都没收到,接济她的。

  小红瞪了他一眼,但还是乖乖的将平安果塞进了书包。

  就这么一件小事,小明乐了一晚上。

  后来不知怎的,班级里传出自己和小红正在处对象谣言。小明很生气,因为那群没事闲的的人又开始打趣小红了。小明非常讨厌那群捉弄小红的人,明明自己也会捉弄小红,但他就是看不惯别人欺负小红。还没等小明找出‘幕后黑手’,自己的班任便把他和小红叫去了办公室,做了好长时间思想教育。自己倒没什么,反倒是小红,一副恨不得去死的模样。

  小明只当小红是不好意思,毕竟小红是个小姑娘,小姑娘脸皮都薄,不他似得,皮糙肉厚。当天晚上,小红没等小明,自己回家了。小明自己往家走的时候才觉出味儿意识到自己好像并不被小红待见这一事。小明也生气了,生小红的气,也生自己的气。

  小红不理他,他也不理小红,即便他心里真的很难过

  初三那年,小红家里办了一场白事,对象是小红的外公。当时小明已经将近一年半没有和小红说一句话了,可无论小明怎么催眠自己,在小明看到小红的一瞬间,他发现,自己还是喜欢小红。小明记得小红的外公,是一个长相慈祥老爷爷,念幼儿园的时候每天都是小红的外公来接小红。小明觉得小红肯定伤心,但是小红并没有哭。小明看小红,小红的双目无神,脸冻得通红,也没有进屋。小明有些害怕这样死气沉沉的小红,他即使捅小红的肩膀小红也没什么反应,小明也不知道他是怎么想的,随手抓了一点雪,塞进了小红的脖领子里。

  这下可好,小红直接哭了出来,就像小孩儿那样哭,涕泗横流。小明想拽点儿什么给小红擦擦眼泪鼻涕,摸了半天也没摸出一块儿纸巾,一着急,直接把自己的围脖糊在了小红的脸上。小红扯下围脖对着他就是一顿揍,边哭边揍,又打又踢的。一通打下来,自己身上就没一块儿不疼的地方。不过挨过打之后,小明和小红的关系又好了起来,这也算是因祸得福了吧。

  临近中考,小明倒无所谓,只是看小红好像挺紧张的。小明挑了一天,风和日丽的,领小红去了自己的‘秘密基地’,那是小时候和朋友一起‘探险’时发现的地方。小明带小红爬上了天桥,自己冲着天空喊了一嗓子:‘喂——你-好-吗?’

  小明自己都觉得傻,可犯傻有什么不好

  他紧接着又喊道:‘中考——算个屁啊!’

  小红本来不打算喊,小明这次领小红来就是希望她能宣泄一下情绪的,她不喊怎么成。于是小明又拿出来他的老手段——捉弄。

  小红急的直跺脚,最后还是去喊了一句:‘张小明是烦人精——’

  小明在旁边叫嚣似得,跟着喊了一句:‘王小红是鼻涕虫!’

  ‘王小红全世界最讨厌张小明——’

  小明脑袋一热,喊道:‘张小明全世界最喜欢王小红!’

  喊完之后小明愣了一下,脸憋得通红,赶紧补了一句:‘才怪!’

  他还是和小时候一样,害怕被小红发现自己窘迫,好像喜欢是一件见不得人的事一样。小明知道喜欢一个人是没有错的,但是他就是害怕,害怕被小红发现。

  可能是因为……他知道小红并不喜欢他吧。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小明和小红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