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捉鸡有道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捉鸡有道

2019-10-04 11:29:18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捉鸡有道

  捉鸡有道

  文/赵元波

  星期天,才一回到家父亲就说,家里养的都是土鸡,从来不喂饲料,还是散养在院子里的,比起菜市场里的鸡吃起来要香得多呢,这不,一家人难得聚在一起,就捉上两只鸡炖了吃得了。

  一大群鸡就在院子外面的篱笆墙里养着,随便捉上两只就行了。在我看来,不就是一群鸡嘛,要捉到它们,还不是小菜一碟,容易的事。

  于是,我就进了篱笆墙里。一见我进去了,那些鸡就站住了,用好奇眼光打量着我这个不速之客。我才不管它们呢,逮着谁就是谁了,别怪我不客气,你们就尽量避开我得了。

  我把外衣脱掉,卷起了衬衣袖子,瞅着一只胖一点的母鸡就跑了过去,哪曾想到,那只母鸡胖是胖了些,眼睛贼着呢,见我向它下手,嘎嘎嘎地叫了几声,拍着翅膀,飞一般地跑了,其它的鸡见了,也都提高警惕警觉地看着我,我东抓一把,西抓一把,大汗淋漓一无所获

  父亲看见了,摇了摇头,说:“仅凭一身蛮力,是抓不到鸡的,还得我上场才行!”

  只见父亲找了一根长长的竹竿,我一看,就有些纳闷了,这是要干啥呢?莫非是要要竹竿把鸡打死不成。就在我这样想时,父亲用竹竿把那些鸡往一个个角落里赶,这些鸡可不是等闲之辈,被父亲赶到角落里,惊魂未定地看着父亲,父亲呢,一点也不着急,他这个时候还不想去捉鸡呢,见鸡群往别地方赶,父亲只是紧走几步,赶了过去,这样,来回几趟,鸡们可就吃不消了,张着嘴,都喘了起来,直到这时,父亲才把竹竿放下轻而易举地就把爬在地上的鸡给捉住了,就是那两只最胖的鸡呢,被父亲这么一赶,它们身体胖,跑上几圈就耐不住了,只能输束手就擒

  再看看父亲,额头上连汗都没有出一点呢!一根竹竿,很快就把两只鸡给搞定呢,哪像我累得疲惫不堪,连鸡毛都没抓住一根。

  做事,得道不难,耐下心来,把当前的事做好,方法对了,离成功也就不远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捉鸡有道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