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草坪上的麦苗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草坪上的麦苗

2019-10-08 09:14:51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草坪上的麦苗

  草坪上的麦苗

  文/赵元波

  不知为什么,一棵小麦种子竟然被撒在了草坪上,长出一棵麦苗来,跟小草长在了一起,也挺般配的。麦苗觉得,自己粮食,一直以来都深受人们欢迎,人们吃的面包就是用小麦面做成的,想必人们不会对它怎么样,说不定还会给予不一般的待遇呢。

  有一天,园丁来到草坪上,他要把草坪上的草给剪齐了。园丁拿着一把小刀,把那些多余杂草清理掉再剪,来到麦苗的面前,就要用小刀把麦苗给剜掉,麦苗急了,大声喊道:“住手,我是麦苗呀,做面包供人吃的麦苗呀!”

  园丁也大声地说:“没错的,我剜的就是你!”

  这下,麦苗真的是急了:“我是粮食作物,能够填饱人肚子的粮食作物。”

  园丁满不在乎地说:“我才不管呢,我又不是农民,现在我管的是这片草坪,把杂草清理掉,把草坪剪齐了,是我的工作职责!你本不应该长在这儿,你呀,长错了位置。”

  麦苗生气地说:“我该长在哪儿呢?”

  园丁指着远处的田野说:“你的位置在哪儿,你长在了这儿,就是跟杂草一样,被清理的对象!”

  说完,园丁毫不犹豫地把麦苗给剜了。

  再有用东西,长在了不该长的地方,也就成了无用的杂草;看似无用的小草,长在了该长的地方,也会成为人保护的对象。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草坪上的麦苗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