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让羊啃掉的麦苗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让羊啃掉的麦苗

2017-06-14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让羊啃掉的麦苗

  让羊啃掉的麦苗

  文/赵元波

  初冬,中国北方的山野里,树木落尽了叶子光秃秃地立在寒风中,万物枯朽,大地一片静寂,只有麦田里的麦苗似乎不怕冷还在一个劲儿地往高处长。

  牧羊人可真是疯了,这山野里,除了满山的乱石头和黄土,还有什么可吃的呢,竟然把羊赶出来,就不怕把羊冻坏了。

  走近一看,咦,羊们居然都在麦地里吃麦苗!也许是饿极了的缘故,那些长得高的麦苗都被羊给啃掉了,参差不齐的麦苗在萧索的寒风中瑟瑟发抖,更显凄凉。这还得了,竟然把羊放到人家麦田里啃食麦苗,你良心何在。

  见我一副心急火燎,急于把要羊从麦田里赶出来的样子,一位老伯说:“别急,你看,羊啃食的都是那些长得在冬天长得太高的麦苗。”(伤感日志大全 www.wenzhangba.com)

  “长得太高的麦苗怎么了,经羊这么一糟蹋,来年可就要大大地减产了呀?”我捡起一个土块就要向羊扔去。

  老伯说:“羊吃的都是那些长势过快的麦苗,这些麦苗呀在冬天长得太高的话,耗费掉过多的养分,来年开春就没后劲了,就像长跑运动员一样,起初跑得快,消耗掉过多的体力,在后面冲刺的时候就会没力气,种麦子也是这样,早起疯长了,就会没后劲儿,的让羊啃掉一些。”

  原来是这样,难怪麦田的主人来送肥的时候,见羊在他家的麦田啃食麦苗一点也不在意。那神情,分明是沾了羊的光,感谢羊的主人还来不及呢!

  让羊啃掉长得高的麦苗,有意抑制麦苗的生长,是为来年春天麦苗更好的生长着想,农事里也包含着大学问。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让羊啃掉的麦苗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