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妞妞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妞妞

2019-10-09 08:58:07 作者:橡树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妞妞

  昨天上午作文课上,我读了妞妞的作文《奶奶》,同学们被“奶奶”的形象深沉温蕴精美文字深深感动了文章后半部分写道:“奶奶是三个儿女的旧家具贫穷时拾起,富贵时扔掉,面对儿女的不孝,奶奶毫无怨言安之若素地往生到另一个世界里去了。”字里行间表达了对奶奶的深切同情

  由于离家远,我中午在校就餐休息,想到模拟试卷还没有改完,就到办公室拿起试卷,正想批改,听到“咚咚”的敲门声,我开门一看,竟然是妞妞。我很高兴地让他进来,说:“妞妞,你有事吗?”

  “老师,我想找您谈谈。”

  “好呀。你想谈什么?”

  “老师,我的那篇作文写的是实情。我恨我爸爸,他就是不孝之子。他可坏了。”

  我很惊讶妞妞对他爸爸评价。随口问道:“为什么?”

  “在我两三岁的时候,我爸爸就在外面胡搞,后来干脆把那女的领家来吃住,把我和妈妈挤走,逼迫我妈与他离婚原因就是我妈生了我这个女孩儿,他说妈妈断了他家的根。不久那女的给他生了个男孩儿,与我妈离了婚。从那以后,我再也没见过他。据说他现在已经是个亿万富翁了,有了三百多职工公司。可我妈就是一个普通工人,每月工资还不到一千元,只够我们娘俩生活的,他再富有,也没给过我们一分,也没给过我爷爷奶奶一分,他是上不养老,下不养小啊!所以我恨他,才在作文里发泄一下怨气。”

  “是这样,”我感叹道。品学兼优的妞妞原来是个不幸儿,唉!

  妞妞还没吃午饭,我立即给妞妞冲了一杯铁观音茶,给她两个茶叶蛋,一包方便面。让她坐下来吃。走时她说:

  “老师您真好!从来没有人对我这样好过,要是您从初一教我就好了。”

  “妞妞,你要是信得过老师,就把我当作你的真心朋友,有什么心思就给我说,有什么困难要我帮助,你只管说。”

  妞妞两只大眼睛闪着激动泪花,不住的点头。我送给她两本中考满分作文。

  望着妞妞远去的背影,我感到我身上的担子更重了。当然,能够竭尽全力帮助和挽救一个未谙世界的小灵魂,让她不要恨这个社会,不要恨社会上的每一个人,让她内心充满阳光温暖、爱。这是我最大的心愿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妞妞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