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仁德上人 忘掉我听佛菩萨的话,即得安详解脱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仁德上人 忘掉我听佛菩萨的话,即得安详解脱

2019-10-07 10:22:55 作者:仁德上人 来源:仁德法语 阅读:载入中…

  我们虽有与佛无二无别的佛性,应该个个都能做佛,就因自己在心中执着有个我,非要按我自己的心理意思,动念思想行为做事,这就把自己好好的一尊天真佛,当成了迷惑颠倒的凡夫。这就是我们烦恼痛苦祸根,就是自己心中死执不放的我我我。

  我们每一个人都可以亲身体验证实,在心中有我执、我是、我有理严重时刻,正是自己最痛苦、最难过、最烦恼的时刻,这一点人人都能亲自体验,这是千真万确事实,不想信也由不得自己。因为自己心中我执越重,自己的心就难过难受、过不去、烦恼痛苦,无法自在解脱,这是自己亲自经历,无法逃避的事实,不服气、不认账也不行啊!

仁德上人 忘掉我听佛菩萨的话,即得安详解脱

  佛菩萨有大智慧、大慈悲,他们说的都是他们亲自实践过来的实话真话决定不会有一丝一毫差错。佛菩萨教导我们要把自己心中的我执、我见、我慢放下、忘掉,因为人生就是自在无事、清净解脱的,不要自己与自己过不去。本来就没有个我的存在。我是虚妄的一个念头,我是错误的一个错觉,本来无我,为什么非要执着有个我呢?我是谁,是什么呢?一个没有我的人,是多么的自在、无事、无烦恼啊!为什么非要抓住一个根本就没有的我,分别、执着、贪爱、迷恋追求忙碌呢?肉身血肉之躯,哪一点是我呢?自己的心如一阵风一样,哪一个念头是我呢?根本就没有我,还要想我为我干什么呢?佛菩萨就是告诉我们这个人生宇宙的事实真相。若按无我忘我的办法落实做到,即可成佛、即可清净解脱。有我才求解脱成佛,如果自己心中把我都忘掉、放下了,是谁求解脱,是谁要解脱?是谁求成佛,成佛的又是谁呢?多么轻松平常的事,放下即没事了,我们每一个人都可以亲身体验证实的。自己心中有我的时候,自己是个什么样子?自己心中无我无执着的时候,自己心中又是个什么样子?别人不知道,自己能会不知道吗?自己心中安不安、清净不清净、乱不乱、动不动、想不想、烦不烦、恼怒不恼怒,一切的思想、情绪,自己真的不清楚、不知道吗?这正是有道无道,自己知道啊!自己心中烦恼自己知道,没有烦恼、没有动乱,自己心中也知道啊!

  知道知道,这人人都具备的灵知真心,即是无上光明的解脱大道啊!就这么容易简单的无上解脱秘法,我们为什么不信呢?就因为自己心中非要抓住一个我,自己心中有了一个我,这个我就要着相,就要思考分析研究,这个心中的我就会有自我的执见、意思、观点,这个我就不承认没有我的真理实相,不认可心中无我的事实。自己心中有了我,我就要动乱、胡思乱想,对无我、放下我、忘掉我的真理,产生敌对情绪,不能真心诚意接受道理一听也明白,事上一来就过不去,因为我执没有放下嘛!

  无论自己心中的我怎么想法转,无论怎么样想法追求、迷恋、不舍、不放,到头来还是一点也带不去,还是不可能得到一点东西。就算是自己最宝贵的肉身也保不住、也要死掉,自己为什么不能从自己的亲身实践中得到教训呢?心中有我的时候,什么时候安静安详、自在过?心中无我的时候,还会有什么烦恼痛苦呢?这是自己应该亲身体验证实的事实,难道自己实践验证的事实真理也不可靠,自己对自己的亲身经历体验还有什么怀疑?为什么不能听佛菩萨的话,当下彻底把自己心中的我放下、忘掉呢?为什么非要抓住一个根本就不存在的我我我呢?忘掉我、放下我、不执着我,是多么的省心省力,多么的快速简单啊!试一试吧!放下心中的我,当下即是安详、自在、清净、解脱。

  以上的话听了那么多,为什么不管自己的用呢?就因为自己的诚敬心不够,听完了当成耳旁风,不愿意真正落实做到,使自己在迷与悟之间、在放下与执着之间,转圈圈、绕弯弯。再转再绕无量劫以后,还是要放下心中的我,忘掉心中的我,不执着我我我的我,才能真正安详解脱。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