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星星女孩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星星女孩

2019-10-11 07:23:03 作者:1兴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星星女孩

  顾夜是个喜欢仰望星空男孩

  顾夜今年十七岁,普海中学年级学生,他爸妈经常出差不在家,顾夜没有朋友,他很孤单

  郭敬明曾经写道:仰望星空的女孩不是在寻找什么,只是因为她寂寞。顾夜想,男孩仰望星空也是因为寂寞吧。

  顾夜认识很多星宿物理老师总是说,星星就是石头绝大部分是不会自身产生光芒的,都是接受太阳的光,然后进行反射,才会有晚上忽明忽暗闪烁星空,可顾夜讨厌科学解释,因为它总是将很多美好事情解释的不再美好。

  顾夜总是觉得星星是有生命的,也许有的星星是活泼的,因此它触摸起来是温暖的;也许有的星星是冷淡的,它触摸起来是冰冰的;也许……

  在顾夜的想象中,有很多的也许存在,包括他的女神安桉,他总是幻想他可以和女神一起上下学一起写作业一起谈天说地,可是他仅仅是班里的小透明,而安桉是所有学生的榜样,他知道,他们不会有交集

  他每天都在看星星,殊不知,天空中有一颗星星也在看着他。

  这一天,一颗星星从天上掉了下来,星星浮在空中,眨巴着眼睛看着他,他狐疑的伸出手,摸了摸星星,冰冰的,摸起来像一块玉一样

  他试着将星星摘下,果真摘了下来,他将星星装进衣服口袋里,带着他经历自己的生活

  他又看见了那个女孩,那个女孩叫阿莫,阿莫很漂亮,但是,从来都不说话,传说,她的家境很好,可是,她好像从来都是闷闷不乐的。

  “我可以让她快乐!”忽然传来声音,把顾夜吓惨了,原来是星星在说话,“怎么才能让她快乐呢?”

  “要等待时机。”哎,说了和没说一样,顾夜腹诽。

  放学后,顾夜一直跟在阿莫身后,也不是跟踪,因为他们本来就同路,顾夜踢着石子,“你可以陪我去一个地方吗?”阿莫转身问道。

  “当然可以。”顾夜赶忙同意

  阿莫让顾夜陪她去的地方是城市边缘的观星塔,已经荒芜很久了……

  “我喜欢星星,喜欢它们忽明忽暗,喜欢它们如同镶嵌在紫色天幕钻石,我觉得它们有生命,不是天文学家们所说的,只是石头,只是借助太阳的光芒。你也是这样觉得的,对吗,我们是同一种人,孤单而又特别。”阿莫说了一大堆话。

  顾夜沉默,只是抬头望着星空。

  “闭上眼睛!”星星开口了,阿莫虽然惊奇于声音的来源,但是还是很听话的把眼睛闭上,顾夜也闭上了眼睛。

  “好了,可以睁眼了。”蓝色的星空,紫色的帷幕,缩小版的星空悬浮在他们的面前,有一个蓝色的星球悬浮着,运转着,阿莫伸手摸了摸那颗球,凉凉的,阿莫凑上前,轻轻的吻上那颗星星,顾夜看着女孩长长的睫毛颤动着……

  良久,阿莫转过身对顾夜说:

  “以后这就是我们的秘密,好吗?”

  “好啊,这是属于我们两个人的秘密。”

  顾夜很久没有想起过自己的女神安桉了。因为,他已经完全被阿莫吸引

  假期,阿莫约顾夜去自己爷爷所在村庄观星。

  “顾夜,你相信星星有生命吗?”躺在房顶上的阿莫问顾夜。

  “当然啊。”顾夜想起了那颗星,那颗曾经被自己装到兜里的星星,后来,不知为何,星星不见了,顾夜想,它应该是回家了吧。

  “顾夜,我要是告诉你,我是一颗蓝色的星星,你信吗?”阿莫转过头异常认真的看着顾夜。

  顾夜一直有着预感,可是当预感被真正的讲出来的时候,他还是满满的不知所措

  “顾夜,我要走了。”女孩拉住男孩的手,男孩感到了一丝凉意,顾夜转过头,阿莫的身体发出淡蓝色的光芒,那光芒一点一点的在变弱。

  “不要。”顾夜轻声说道

  “再见!”阿莫一点一点的消失了,顾夜看着自己手里拉着的手,一点一点的消失,顾夜轻声的说了句:“再见!”

  若干年后,顾夜成了远近闻名的天文学家,他有了很多朋友,身边热闹非凡,可他还是依旧觉得孤单……

  他一直单身,每当别人想给他介绍对象时,他都会开着玩笑般的说:“我有女朋友,她是一颗淡蓝色的星星。”

  别人只当他为星空痴迷,却看不见他眼底的认真和执拗,“我的星星女孩,你什么时候回来呢?”

  顾夜在无数个夜深人静,用天文镜在浩瀚星空寻找着一颗淡蓝色的星星……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星星女孩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