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过往成就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过往成就

2019-10-09 09:01:26 作者:想起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过往成就

  并没有一成不变人事,所以才会有事过境迁物是人非这样的词,而我莫名喜爱这样的词。一成不变会让我的内心局促不安,就像从复印机里复印出人生,一张接着一张都是相同内容,只是生活反复的周期可能要长一些,可能是一周,可能是一年,也可能是五年。

  周而复始循环会让我产生一种恐惧感是的,不是厌倦,而是恐惧。是因为潜意识里那些不清不楚的从前,还是因为糟糕透顶的现在。都有关系吧,其实我也不是那么清楚,这样的周而复始并没有让我更清晰认识自己,反而让我越来越看不清自己。其实我是一个懒惰的人,我想要有一套简单而且明确的模式去生活工作,让我可以不用太多的思考。这正是矛盾地方,按照模式去生活工作,就是在跟着一个轨道不停地转圈,而这样不停地转圈,却让我恐惧。这多么荒诞

  过去之于我,更像是一张密不透风大网,就连最小的虾米鱼虫都无法逃脱。就算只是手掌带起的风,也能让恐惧瞬间包围我。我想要逃,却好似一直在白费力气,像是被绳子拴在木桩上的驴,一圈一圈地原地打转。

  现在呢?并没有什么好转,那些过去所留下的,依然盘踞在现在的空中,就像藏着雨的阵雨,只要一阵风过,就噼里啪啦地下起一阵雨,把我全然淋透了。

  幸好,我遇见了那么些人,只一眼,就能看见他们眼里的光亮。是那么明亮,是那么吸引我不断向他们靠近,想要借由他们眼中的光,去逃离我的黑暗

  只是呀,后来他们,有些走得不见踪影,有些明明很近却再难给予我光亮。更有些人,做了天上的星星,即使微光难寻,我抬头,也就能看见。

  那些离开的人,他眼中的光亮成了一把锋利匕首,在我身上、心上,一刀一刀地剜着,反反复复,让我再一次惧怕起光亮。

  黑暗和光亮,我就站在夹缝中,往前是炼狱,往后是深渊,我能怎么选。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过往成就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