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顾痕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顾痕

2019-10-10 23:31:16 作者:想起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顾痕

  “妈妈,我可以不去学校么?”小孩用力拉扯着母亲衣角稚气脸庞竟有一丝可怜神态

  “不可以哦,顾痕。这是最后的期限了,很多小孩都已经去学校了。”妈妈露出无奈的表情,前几年的这个时候,小痕都会找各种理由故意不去学校。但是这是最后的期限了,大于8岁还没入学的小孩。将来不会被这个社会所接受

  窗外的风景被一片高科技场景所填充,知识火焰在这片大地延续了20年,一眼看去凌乱富有规律的运转。不多时小痕的爸爸妈妈就来到了学校门口。他们望着小痕别怕,我们就在这里等你。一脸无辜的表情,小痕走进了学校。这是个很小的学校,走廊这边几个小孩排着长队。前面几个小孩在检查完就走进了旁边的小屋,也有一些哭丧脸的小孩被从队伍中赶了出来。

  背后的小痕的爸妈,看到小痕马上进行检查。开始紧张了起来,很多年他们都为了这一刻祈祷。这个检查是用于测试小孩是否拥有合适资质体质智商来入学。这时绿灯亮了起来,小痕被旁边的人引导到小屋。他父母终于悬着的心放了下来。

  O.2

  其实小痕是个很特别的小孩,当他的父母第一次带他来打这里时,他就明确的告诉父母不想上学。也不知道小孩的眼里,学校是怎样的存在。但是他的父母都明白人生中学校是个重要的存在。在很多人眼里毕业意味成熟,成为能在社会独立担当的人。

  这时小痕从屋子的另外个方向出来了,这时他的父母脸色变得有点难看。在那个房子里,一般都要经过两个小时。莫非出了什么意外?

  “小痕,出什么意外了么?”

  这时小痕的表情像是变了一个人面无表情,与刚开始的感觉完全不同,“没有,老师告诉我毕业了”。

  这时屋子里的五十岁出头的老师走出了,喜出望外的看着他们“你们就是小痕的爸爸妈妈吧”

  确认了之后,他热情的握着他们的手,“十五年了!我还以为在有生之年不会再见到了,小痕就是传说中的A1”

  这时小痕父母的手瞬间颤抖了下,然后两人抱在一起痛哭了起来。

  说到这里估计有很多人不理解,其实多年之前马灵留下的火种就是一颗科学家记忆。这段记忆包含了这位全才科学一生的知识,得益于这份记忆让消亡的理智得到重生人们发明了知识传承机,让所有人类在数小时内就可以获得前人类一辈子的知识。

  然而不幸的是,并不是每个人都可以获得这份财富的所有。记忆的传承对一个人的心智体格都有严苛要求。马灵的知识遍布了全人类的所有面,一般人由于匹配性所能获取到1%的传承就能成为很厉害的人了。1%-5%这种人被称为D类人,他们是直接知识的传承人。而那些被淘汰的人由于无法直接传承,被人称为E类,简称异类。这种人穷极一生只能通过别人的转述才能窥探文明一斑。

  稍高点的是C类人他们是人群中的佼佼者,拥有着平均10%的知识让他们的生活更加随心所欲。而B种人也就是小痕的父母这群人他们被称为天才,拥有着不低于15%的知识传承,可以很轻易成为某个领域的领军人物。而A类则一直是个传说,没有多少人了解。据说这种人在很久前就被政府保护了起来,他们的工作没人理解。只知道每个人都在秘密研究机构工作,为了保护他们被迫害。甚至不得已隐姓埋名

  而就在刚刚老师告诉他们小痕是A1,这是最接近马灵的等级。而这种人天生就是马灵的代名词能力接近无法限量。

  O.3

  回家后,母亲在沙发上静静的抚摸着小痕的头。很多时候父母都狠心的让儿女去学校,可是转眼间毕业后却开始有些后悔成长有时就在一瞬间,出门前还充满孩子气的小痕瞬间成长成一个独立担当的人。而且小痕还不是普通人,是A1。那个片段,她想起小痕小时候的一些端疑,那些小痕做的不同常人事情,而且从小特别有主见。很多时候都是他直接说服了父母。可是突然感觉到一股危机感,紧紧地抱住了小痕。女人的第六感告诉她,小痕或许将离他们远去,甚至更远,余生之远。这时小痕觉察到一滴泪从母亲脸颊滑落,这时他满脸平静的告诉母亲,不会的,会一直陪在她身边。两人相视许久。

  第二天那个五十岁的老师,来到了他们的家门前。她看着小痕和老师聊了很久,才走了进来。毕竟现在的小痕也不再是昨天的小孩了。不出意料,他们要带走小痕一段时间名义上说是进行某种研究,那期间的谈话小痕母亲手一直握着小痕。直到小痕那句“我很快回来的”。

  从那以后,她就一直等待着小痕。直到不知道某年某月的某天,小痕回来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顾痕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