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一场考试引发的感慨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一场考试引发的感慨

2019-10-11 13:53:42 作者:晓叶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一场考试引发的感慨

  提起昨天下午的语文考试可真是手忙脚乱呀!

  今天下午,监场老师走进教室开始试卷。试卷一发下来,我就像一匹饿狼见到久违的食物似的快速做起来。做着做着,无意中看到已经做过去的题,真是不看不知道,一看吓一跳啊,我竟然读错了题目!这是一道五分题,丢了这五分多可惜呀!我又仔细地读了一遍题目,一笔一画地写上答案。这时,我想到了考试之前,白老师嘱咐我们的话:“做题不可轻敌,稍微不仔细就会失分。”于是,我不敢马虎,开始从第一题读题目。

  可是,“阅读理解”上的“思考题”把我这只飞奔的“狼”给挡住了。我急得抓耳挠腮,还是想不出来,这时,我又想到老师的话:“遇到不会的题要跳过去,不能在这一道题上浪费时间。”想到这里,我纵身越过这座“大山”,把它丢到后面。

  好景不长,到做作文题的时候,我被难住了,我不能再跳过去了,因为这是最后的大题,总不能不写作文吧。作文给出的题目是“__给了我快乐”(可以填动物、人、植物),我不知道该写什么,到底写什么呢?我犯愁了。这时,监考老师说:“还剩20分钟”。我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团团转。突然灵感来啦!以前,老师让我们写“我的同桌”这篇作文,我可以“同桌给了我快乐”为题嘛。说干就干,拿定主意,我便飞快地写起来,而且,我运用了小标题形式来写的,老师曾经告诉过我们,以小标题的形式写文章结构新颖一目了然正当我飞速地写作文的时候,苏主任进来了,说:“同学们,作文赶紧结尾,还有最后十分钟。”我赶紧收兵。再回头把那道阅读题随便写上一个答案。

  终于,时间到了,老师在连试卷的时候,我突然发现姓名年级写倒了,我拿起笔刚想改过来,老师严厉地说:“收卷了,还写什么写!”说着就把我的卷子拿了过去,当老师发现我写错时,又把试卷还给我。我改过来,如愿以偿地交给老师。

  希望我的认真与仔细能够换来优异成绩,这次语文考试真是手忙脚乱啊!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