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劝架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劝架

2019-10-15 07:13:34 作者:9西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劝架

  街口,两个人知道因为什么,发生口角恶语相向,言语之间极尽恶毒刻薄与狠辣,几乎是要以生命威胁彼此。看得出不是情侣吵架,因为没有人哭。

  一方(且称为小甲)右手拳头左手成空心刀之状,气势汹汹头发凌乱,圆睁怒目,口水像花洒一样喷出,抬着屁股,左右移动脚步,似乎有什么必胜之技,欲将对方打倒在地,狠狠揍上一顿,以泄心中愤愤之气。幸好有人——或是朋友亲人或是见义勇为路人——死死抱住他的腰,就像是主人拼命拉住想要冲出去撕咬的狗,终于,他没有找到出手的机会可能是因为他的腰被抱住,出拳的那口气提不上来。如果是在搏击中,他这算是被锁住了。

  而另一方(且称为小乙),前后跳步,面容狰狞,毫不示弱,双手叉腰,显得一身豪气。嘴上也并没有放松,唾沫星子飞到看热闹倒霉蛋路人脸上。言语和气势上也都不能算输。看的出来,他也是想要痛痛快快地与对方干上一架,谁怂谁是狗。可是,他并不想草率动手——像是比武之中稳重些的那一位,为了表现得更得体高超一些,他右手握拳往前伸,露出食指上下翻动,配上标准的武斗起始用语:“你!过来呀!”——怎么看都是位颇有涵养而胸中自由韬略的高手可惜,有一位许是朋友亲人许是正义路人的家伙左右手横向拉开,左肩往前顶,作篮球中的防守动作,死死防住了他,只让他在三分线以外前后跳动,而绝不让他突破到内线去。在这场突破与防守的较量中,小乙娴熟掌握了后移前突的节奏劲道,即没有与该防守人员发生激烈身体碰撞,也没有通过变向加速的方法突到内线,同时,气势上也毫不减弱。这是街头吵架人士无师自通技巧——即不过谦也不过分。

  看到以上描述,看官们应该很清楚,这是一场常见的街头吵架场景,并且在此之前,他们已经肢体接触过了,只是碍于双方都没有什么必杀技,所以到目前为止,也没有任何一方倒下或者认输。一般情况下,这种场面解决方法是由以上两位拦架的义士控制场面,众位围观群众间歇口头劝架,等到双方都冷静下来,觉得都差不多了或者都累了,慢慢地就顺着台阶下来,各回各家了。

  可是今天这场架被我看见了,顿时嘴痒,便开了口想要说道一番。

  “且不问你们为什么打架,想来也是没有非要致对方于死地地步是吗?”

  小甲:“我今天就要把这小子踏实了,不然他以为我好欺负,谁让他把货物都堆到我店门口来的,我这都没法做生意了。我叫他赶紧搬走,他还慢慢吞吞的,害得我生意都不好做了。”

  你看,小甲虽然气势汹汹,但也还是愿意沟通的嘛,我都没问,他就把打架原因给说出来了。

  小乙:“我就放一下,今天来的货多了些,一时间腾不出人手来搬,让他稍微等一下他都等不了,大家商铺挨着商铺,有这么做邻居的吗?最多也就半个小时,我就会搬走,他就有那么急吗?是急着去投胎吗?”

  “你也别说急着去投胎这种气话,”对着小乙说完这句话,我又转向小甲:“你今天非要揍他吗?”

  “非要!要不然他以为我好欺负!”

  “那么好,真让你们打一架,无非几种情况,第一,你手脚有力成功了,你成功打倒他,他进了医院,你负责医药费,他再往医院里一躺,住个十天半个月,讹你一笔医药费再讹你一笔误工费,你觉得你赚不赚呢?”

  “……”

  “或者,你俩同时打倒对方,打到两个人都站不起来了,一起进医院,到时候谁伤得重谁就可以多拿钱,谁伤得轻谁就少拿钱,现在,你觉得这个架该怎么打?是多打他一些还是被他多打一些”

  “……”

  “又或者,他把你打倒在地,然后狠狠揍你一顿,在你脸上唾口唾沫扬长而去,从此以后货都堆在你家门口。愿意的话,你就去住院讹他一笔钱。可是他以后就专门把货堆在你家门口,不愿意的话,就再打你一顿,因为他知道你打不过他。”

  “不管你说什么屁话,我都要打他,不争馒头争口气。”

  “那你这口气值多少钱呢?这么多人看着,你俩以后还能好好做生意吗?”

  说完这些话,我微微笑了笑,抬起脚,挤出人群

  身后又乱了起来。

  哎,我真是多嘴,吃饱了撑的,我真是贱,嘿嘿。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劝架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