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我和我的家乡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我和我的家乡

2019-10-15 17:03:56 作者:cumtzy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我和我的家乡

  2019年10月11日,资源学院19级2班在博四C207开展学期第一次团日活动主题为:我和我的家乡

  小二班共27名同学,分别来自祖国的天山南北16个地方,并聚集了维吾尔族、哈萨克族、苗族、壮族四种不同少数民族

  首先,由团支书那地热和哈斯德热共同介绍了大美新疆,新疆是祖国重要交通枢纽,地大物博,民风淳朴有数不清的特色美食,另外,同学们还一起学习了维吾尔语和哈萨克语的“你好”。接着,干雨同学跟我们分享首都北京的日常生活烤鸭,驴打滚,雾霾,让我们更真切体会北京风味;广西的螺蛳粉,闻名遐迩的桂林山水;湖南的臭豆腐,剁辣椒……

  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在介绍自己家乡的同时了解到其他地区风土人情,拉近了彼此的心灵,家乡不再只是地图上的呆板图像,而是留存在每一个人心中的那份纯真美好,是每个游子都无法割舍的羁绊,《边城》中写到“每一只船总要有一个码头,每一只雀儿得有一个巢”,家乡于我们,是起点,是港湾,是归途,是融入骨血印记。惟愿我们走出半生,仍能记得那个充满阳光简单纯粹的家乡。

  编辑:杜誉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我和我的家乡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