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梦儿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梦儿

2019-10-16 07:47:24 作者:忘记了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梦儿

  徐州的王贵乃是本地的富贾。虽然妻妾成群,然甚是遗憾的是膝下只有一个儿子金宝。因此夫妻俩甚是疼爱,娇惯他。以至于金宝长到弱冠之年性情叛逆,常常打架斗殴。如此,王贵不仅不严管教,还常常袒护,打伤了人,出些银两赔偿了事。

  几年后,终种下恶果,金宝与一恶霸相斗之时,被恶霸失手致死。虽然恶霸被判了死刑,秋后问斩。然仍然让王贵夫妻悲痛欲绝,每日都是以泪洗面,一段时日后,皆都瘦骨嶙峋疾病缠身。

  由于思念金宝过度,王贵性情大变,有点疯疯癫癫。一日晚上,他梦到金宝衣裳破旧行为落魄的向他哭泣在地府里受尽折磨,且家里给的很多纸钱都被众鬼争抢。可他因在世时做了很多坏事离世后成了不被待见的恶鬼,不敢去向鬼王申诉。如今很是想念父母,多么希望再见父母一面!王贵醒后,更是惦记金宝,又烧了很多纸钱。每日都去附近恳求法师让他再见见金宝。可法师只是摇头叹气,道自己爱莫能助!因为阴阳两隔,自己实在无能无力。

  王贵不死心,日复一日的去跪着恳求他,那法师终被感动。遂告知他,金宝三七晚上,自己作法后,他可遍身稻草,于子夜把所有屋门打开。口中不停念叨金宝名字,要一直都不停的念叨,金宝鬼魂魄方可现身。但千万切记,看到他回头之时即可离开,因金宝乃是斗殴致死,此时的他已变成恶鬼,不识家人

  王贵激动耐心听完,牢记于心。望眼欲穿的盼着三七之日晚上到来。那日晚上,夜黑如墨,四周寂静的连一根针掉地上都能听到。而王贵则兴奋激动的遍身稻草,等着子夜到来。

  几个时辰后,子夜到来,王贵赶紧念念有词道:宝儿来家,宝儿来家。然他念叨了一个时辰后,金宝皆都不现身,心中不由得甚是烦恼,正暗自埋怨那法师戏弄于他,欲折身会走。

  忽的一阵阴风阵阵,雾气蒙蒙,接着,雾气袅袅中,一个高大黑影徐徐而来。王贵望着那背影,必是金宝无疑。不由得心中激动,忘了法师的嘱咐老泪纵横呼唤着金宝的名字,激动的快速移步至前。

  那金宝忽然停住,王贵惊喜的欲扑过去。金宝突然转身,王贵目睹此景登时大吃一惊,吓得魂飞魄散全身发抖,遂折身欲逃。

  原来,此时的金宝却是满脸鲜血双目不停渗出血液伤口裂开的肚子上插着一把尖刀,他换晃悠悠的追逐着王贵,嘴里发出凄厉的嘶喊声声音甚是让人恐怖

  王贵冷汗淋淋,踉踉跄跄的的拼命跑着,眼看金宝至前,心中一颤,忽的跌倒,想着吾命休矣,也好,正好随他去了,他两眼一闭,不再挣扎

  忽的看到一个亮光至前,接着,后面传来砰的一声巨响。王贵回头,呆如木鸡的看着金宝倒下去,不由心疼的刚要起身过去。难道你不要命了!贫道如此这般苦心嘱咐你的话,你竟然全不在心上,方才如若贫道来迟一步,你的老命就伤在这恶鬼手中。

  接着,至前搀扶起王贵,指着那倒下去的尸身让他看,那尸身此时已经被那符定住,老实的躺在地上。法师赶紧搀扶王贵回去,关上大门

  接着,又盘坐在地上,双眼紧闭,口中念念有词。手中撒向空中无数符咒。不大会,外面忽然狂风大作,接着阴风阵阵袭来,围绕着房子好久方离开。片刻后,夜幕恢复了寂静。那法师睁开眼睛道:此恶鬼已离开。由于他在世间作恶多端,做了很多坏事。入地府后会受尽折磨。三年后,方可投胎转世。然已无望再托生为人了!人各有命,这就是他的命数!也是和你缘分尽了。望你好之为之吧。说罢,法师叹口气离开,剩下王贵老泪纵横深深地陷入深思中。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梦儿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