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憨子铁匠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憨子铁匠

2019-10-15 07:00:45 作者:4区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憨子铁匠

  在石家庄张家店村,有个憨子铁匠父母早年就在荒年饿死了,村里老铁匠收留了憨子,在憨子15岁那年老铁匠也走了,由于老铁匠无儿无女,憨子继续铺子打铁

  村里人啊闲着没事就喜欢说这憨子,这憨子啊就是老实

  前年地主张财,张大地主家需要置办大铁箱子,就让憨子打造,憨子了解大小就直接生火,熔铁,打造起来,打造完了还得送到张家,结果就给了一块银元就打发了,这能补上材料钱就不错了,结果憨子也没说啥就回去了,你说憨不憨。

  就前年夏天,村边上的小河知道怎么的涨水了,连续下了几天的雨,这天早上小河堤突然坡口,水一下把村里地势低的几家都给淹了,村里顿时大呼小叫的,村里人都去帮忙捞东西救人。憨子刚到水边就听到有人喊救命,原来张地主家的小娃子不知道怎么掉水里去了。这水边上都忙着抢东西,不知道是不是给挤下去了,身边人看到小娃子呼救不敢下去,拿了几根树枝半天够不着。憨子身子一纵,跳进水里,哗啦哗啦的淌到娃子身边,连忙一只手拽住娃子的胳膊,另外一只手慌乱的抓伸过来的树枝,经过几个沉浮才抓住树枝,然后被拖上岸。原来憨子根本不会水,幸好这边的水不深,不然就要搭上两条命。

  老张家经过这一出,对憨子没再欺负他老实了,但是憨子时不时的就被叫过去帮忙搬这搬那,不知道这是欺负呢还是欺负呢。去年老张家的女公子要去石家庄读书,要说这女公子啊还真不一般,现在村里识字的就没几个,但是这女公子不仅上过私塾还上过洋人的女学,真是不一般。这次去石家庄好像是参加什么运动,村里人也搞不清楚,据说是东洋人在闹腾。

  前几天,老张家的女公子突然跑回来,然后匆匆忙忙的要家里搬家,搞得急吼吼的。这老张家家大业大的怎么可能就搬家呢,但是女公子记得不的了。

  憨子还是在帮村里打铁,突然听到炮仗响,然后就看到一队矮子士兵一人拿着一个烧火棒子,上面还插着一把小刀,从老张家把女公子给绑着出来。憨子连忙提着锤子就过去了,结果一看女公子身上都是血,哭的跟泪人似的。女公子看到憨子,针扎的喊道,憨子快跑啊,这是一群禽兽。我家人都被他们杀了。

  憨子吓了一惊,拔腿就跑到老张家,结果老张家已经是地狱血水淌满了一地,前年打的大铁箱子空空的倒在地上,张老财抱着胸口一动不动,憨子眼睛瞬间就红了,扛起大铁箱子就哇哦哇哦大叫这冲向这群侵略者

  憨子的叫声惊动了这队人,憨子还没跑到跟前就看火光一冒,一股剧痛让憨子倒在地上,身下咕咕的就是血,憨子用尽力气在抓向女公子的方向,却模模糊糊的看到他们越来越远。

  后来张家店村逃出来的几个人回头看村庄时候已经是鸡狗不闻。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憨子铁匠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