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同学会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同学会

2019-10-16 07:39:54 作者:孤单的人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同学会

  032包厢里,热闹非凡。男的西装革履,女的精致美丽众人觥筹交错高谈阔论,好不亲切

  忽然,门被推开,走进来一个女人素颜朝天,黑发短削,穿着一身黑色运动服,活像晨练回来睡回笼觉的人。

  “抱歉了,这地没来过,就走错方向了。”

  看着她自顾自坐下,众人疑惑,这人谁呀?哪来的呀?

  “丁沫?”直到一个清丽如仙的女人讶异出声道,这时众人才恍然大悟,这个女人,原来是丁沫。

  丁沫此人,是个奇人高三上课,节节上课节节睡,于是乎,大伙对这个有胜于无的一号,貌似压根就没印象

  “咦,你是?楚菀菀?”丁沫问叫出她名字的女人。

  “对呀,我都快认不出你了,你……”楚菀菀话说一半,留下的引人遐想

  你怎么混成这样惨。

  众人皆心知肚明楚菀菀的意思,要么一副鄙夷不屑目光,要么可怜悲悯目光,就这么赤裸裸的看着丁沫,只不过当事人视若无睹人生出一股了然无趣的感觉

  “丁沫,要不你叫声哥,哥让助理给你送件像样礼服吧。”说话的男人叫秦龙,猖狂语气轻蔑嘲讽

  丁沫抬眸平静看他,好似在认真考虑他的话。

  “秦龙!”说话的是坐在丁沫对面的男人,32班的班长,严逸。黑色正装衬得男人越发成熟英俊,严逸缓和了下语气,“别和丁沫同学玩笑了。”

  秦龙早就看不够严逸一天管天管地的样子,好像就他一个好人似的。遂嘲笑道,“班长,你不会喜欢这男人婆吧,哈哈哈哈,”秦龙话落,惹得众人哄堂大笑

  严逸冷眼看着秦龙,正欲开口,丁沫先说话了。

  “他不喜欢我。”丁沫说。

  别说他不喜欢你,男人不喜欢你都很正常。众人暗笑,这大家知道,说出来多此一举不是更丢脸吗?

  只有严逸明白丁沫的意思。

  严逸看着丁沫平静的眸子,想起了以前。

  第一次,她偶然成了他的同桌,她说,“我喜欢你,同桌。”

  “无聊。”严逸冷淡水道

  第二次,他成了班长,她说,“我喜欢你,班长。”

  “无聊。”严逸面无表情道。

  第三次,他们高考毕业,她说,“我喜欢你,严逸。”

  “……”严逸沉默了一瞬,“我……不喜欢你。”

  丁沫说,他不喜欢她,是认真的。

  可她不知道的是,他们分开之后,他遇见少女孩,或温柔,或可爱,可都未能长久。因为他总会想起一个女孩锲而不舍的在他身边乱晃,说,“我喜欢你”。九年之久。

  “你还挺有自知之明的啊。”秦龙没有找到严逸的不痛快继续讽刺丁沫。

  丁沫兀自淡定的坐在那里,平静的看不出一点尴尬羞愤。

  “当然了。”丁沫说,“不过,你好像没有自知之明。”

  “你再说一遍!”秦龙气急败坏

  “你难道看不出来,我很讨厌你吗?”丁沫平静的语气实在像是嘲讽,惹得众人又是大笑

  “你……”秦龙怒火中烧,忽然想到了什么,笑的丑陋阴险,“你们这么互帮互助,早就滚在一起了吧。”

  “秦龙,你够了。”严逸冷声道。“喝多了就滚回去。”

  同学会上的人见严逸怒到骂人,都不再凑热闹,纷纷安静

  “老子现在就把这儿买了,你,还有你给老子滚。”秦龙一副恶毒嘴脸

  严逸也很想在丁沫面前英雄一把,可现实允许

  “丁沫,我们走。”

  丁沫起身,站定。却丝毫没有离开模样

  “你知道你像什么吗?”丁沫也不需要回答,自顾自继续,“臭鼬,臭气熏天。”

  “我打死你个臭女人!”秦龙一巴掌呼出去,严逸下意识去挡,只不过,有人快他一步,把丁沫拥进怀里。

  众人都是一愣,这人又是谁?

  “来人,闹事的送去警察局。”那男子话落,几人快速抬走秦龙。

  “你丫的谁呀,放老子下来,滚犊子你等……”秦龙骂骂咧咧的被抬走。

  “不会躲一下吗?我来晚点怎么办?脑袋不要了?”男人语气冷硬,可眼中的疼惜满满。

  “他打不过我的,一个醉鬼而已。”丁沫理智道。

  “那也要躲,那种人不配碰你。”男人揉了下丁沫脑袋,语气冷傲

  丁沫烦躁打开他的手。

  “丁沫,这是……”楚菀菀问道。

  “哦,他是我老板,路唐。”

  “老公。”男人纠正

  “也是老板。”

  “……”路唐皱眉,到底没再像在家一样孩子气。

  “你老公好厉害啊!”有人说。

  “这CBD的酒店价值不菲吧。”

  “丁沫,你真有福气……”

  众人你一句我一句奉承,丝毫忘记自己之前的丑陋嘴脸。

  “你们想错了,这酒店是沫沫的。”路唐的话一出,众人大吃一惊,丁沫?这酒店是丁沫的?

  “沫沫前段时间去美国进修,就把公司交给我打理了,我就一小白脸。”路唐说的骄傲极了,说罢,挑眉看向丁沫,“是吧,沫沫?”

  “……”丁沫看见路唐一副邀宠的样子,不忍直视。

  自打男人进来后,他们彼此的眼神就未曾离开对方,严逸看着两人的亲昵生生觉得刺眼

  “店里我已经知会过了,各位请便,以后再来,报沫沫的名字,餐酒全免。”男人说完,拉着丁沫出了包厢。“嗳,慢点,各位再……见啊”

  严逸有一种失去了什么的感觉,心空落落的。失落笑笑摇头,人等了你九年,你还奢望人再等你四年吗?别做梦了。

  严逸走出包厢,到大厅时候,大厅玻璃门外的罗马柱上,倚着的女子面色红润,男人亲昵的附在她耳畔,嘴角痞痞上扬,似乎说了什么惹得女人小脸通红。

  严逸自残似的看了半晌,直到男人腻着女人走远。

  严逸不知道的是,他拒绝丁沫的那晚,天特别黑,风特别冷。

  “丁、沫。”男孩看着女孩校服上的名字,“我做你男朋友吧。”

  “不要,我不喜欢你。”丁沫抬眸拒绝。

  “试试嘛,我很好喜欢的。”男孩眼里似有万千星辰

  “你叫什么?”丁沫问。

  “路唐。”男孩回答。

  丁沫喜欢一个男孩整整九年,对此,身为老公的路唐每回翻到相册里的高中毕业照,都要吃一坛醋。

  今天……路唐又作死的去翻相册了。

  “老婆,我爱你。”路唐扔下相册,找到厨房里正在熬汤的丁沫,蹭着她的肩膀撒娇。

  “别闹了,我熬汤呢。”丁沫见他一副蠢萌的模样,不禁垫脚揉了下他的脑袋,哄声道。

  “我想抱抱你。”路唐腻着不肯走。

  “那……就抱一下啊,抱吧。”丁沫最受不了家里这么一大只撒娇。

  “好嘞。”路唐猛的拦腰抱起丁沫,吓得丁沫轻呼,“歪,松手,不吃饭了?”

  路唐关了火,眯眼看着丁沫,吐出了一个字,“吃。”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同学会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