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念你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念你

2019-10-16 07:18:25 作者:等明天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念你

  一场不大不小秋雨,将夏天热度一下子浇灭,这就是南方的深秋,天气忽然之间就变得很冷,完全来不及做什么心理准备

  当风吹落道路两旁的树叶时,才意识到原来已经是深秋了。还穿着短袖的我,愣在原地,看着灰色的天,北方在这个时候,应该很冷了吧,肯定已经穿毛衣甚至棉衣了吧……

  不知道为什么,突然就想起怕冷的母亲,如果那边没有下雨,她现在肯定还在摆着摊,用被寒风吹裂了口子的手,忙里忙外地摆弄货物招待客人,没有人的时候,便缩着身子看着来来往往的行人,时不时跺几下冻得有些麻木的双脚……这就是印象中冬天的母亲。只是北方的冬天往往来得早,蚀骨的寒风在没有供暖前就侵袭了那片土地。即使供暖了又怎样呢,为了撑起整个家,母亲依旧要在外面受苦受寒。家里暖烘烘的,母亲却宁可在寒冷都街上摆摊,半点不得清闲。一想到这些,心里募地一疼。我轻轻叹了口气,好像此刻的自己,也立在北方的寒冷中,不禁缩了缩身子,走路也变得颤颤巍巍,一片冰凉从心底蔓延开来……

  母亲半生辛苦,换来一身病痛记得上次回家时,母亲偷偷做了手术没有告诉我,还是后来父亲提起,我才得知母亲染了严重风湿病。无非是天冷时被寒气所伤,又舍不得买药医治,再加上常年劳累得不到休息,终是落下病根。一到晚上,母亲的膝盖便疼痛难忍,钻心的疼甚至席卷全身,我常常听见母亲在半夜醒来,打着手电筒客厅擦药……

  如今还是保留着半夜突然醒来的习惯,却再也听不见母亲的任何动静了。睁着眼睛,我在想,此刻母亲睡得可还安稳?有没有习惯性地进我的卧室被子发现我不在……母亲,如果你也醒着,能不能感受到我有点想你了呢。但我是不肯跟你说这些的,不然你又要笑我还像个孩子一样粘人,永远长不大了……

  都说母女连心,其实我们都一样吧,总是不自觉地想起对方,却又怕打扰。聊天记录中最多的就是——早点休息,晚安

  我看了看最近的天气预报家乡那边的温度和此刻我在的城市,俨然是两个季节。如果不是刻意去想,我触摸不到北方的温度,也体会不到你在寒风中想我时的心酸

  所以每当秋深时节,我都会在入睡前默默祈祷希望上天将母亲的疼痛减少一点,不再让她承受辗转难眠之苦。虽然每次祈祷完会笑自己傻兮兮的,心底嘲讽自己,你不是从来不信这些的吗……?但身在他乡的我,除了一两句祝福平安健康的话,能为她做的,实在是太少了。

  母亲,女儿一切安好,你也要照顾好自己,等我回来。晚安,好梦。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念你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