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 鸟啄食的桃子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鸟啄食的桃子

2019-10-16 09:01:01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鸟啄食的桃子

  鸟啄食的桃子

  文/赵元波

  我家菜地边的那棵桃树春天时候,比别的桃树开花要开的早一些,那棵桃树从来没有嫁接过,花开得早,到了夏天,别的桃子都可以吃了,这棵桃树上的桃子呢,还根本吃不成,有人摘了一个尝尝,酸得很,这正应了古人的那句话:路边的桃子没人摘,那是因为桃子吃起来味道苦。

  就这样,一传十,十传百,村里的人都说,我家菜地边的那棵桃子吃味苦,吃不成。

  就这样,到了秋季,那棵桃树上的桃子还在着呢,想想也是,谁愿意吃苦的果实呢!要吃,也要吃点味道好的果子呀!

  秋后的一个下午,我来到菜地边,有了一个新的发现:竟然有几只麻雀啄食桃树上的桃子呢!既然,麻雀都喜欢啄食这些桃子,这就意味着,这些桃子的吃味应该不错

  于是,我就找了一根竹竿,打下了几个桃子,擦去变表皮上的毛。嘿,还真是想不到,这些桃子呀,又大又甜,已经熟透了,吃起来,软软的,还挺甜的呢!想必是,在树上生长时间太长了,到了秋季,这些桃子已经完全熟透了,吃起来才很可口,打破人们有关这棵桃树上的桃子吃不成的说法实际上,人们说它吃不成,那是因为它们还没有完全熟透。

  假以时日耐心等待,连鸟都喜欢啄食的桃子,你还能说它吃不成吗?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 鸟啄食的桃子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