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2019-10-19 02:38:27 作者:宋劲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疯

  疯(580字)

  文/宋劲

  苟一爹在他那县城平日都像螃蟹一样横着走,倚仗儿子市里当官,口不择言,逮谁骂谁。周围人都对他怨声载道

  一天,他又为老屋拆迁的事与拆迁队的人吵了起来:“俺家苟一在市里可是实权派。你们这群狗,敢碰老子的老房子就不怕俺儿子回来找你们算帐?”

  苟一爹撂下狠话。此话一出,拆迁队的人果然停了下来。没想到几个月后拆迁队又回来了。

  “你们这群狗是不是又疯了。”苟一爹又开始骂开了。突然两个年轻人上来,每人各抓住苟一爹的一只手,并把它反剪过来,用绳子绑住。苟一爹仰天长笑:“畜生,我倒要看看你们能把老子咋样。”

  其中一个年青人说:“也没咋样,只是送你去个地方。”

  “你们可别乱来,要把我弄到什么地方?”

  “去了你就知道,那里好吃好住,还有专门的人员护理。”

  苟一爹就这样被他们塞进小车不明不白地送走了。到了地方,苟一爹下车一看:某某县精神病院。

  “我没疯,你们送我来这干嘛?”苟一爹挣扎着。

  “有没有病不是你说了算,得由医生鉴定。”

  苟一爹在那住一年后,所有人都认为他疯了。只有他自己个人清醒地知道自己并没有疯。可由于行动受限,联系不到儿子。

  一天,他总算盼到了儿子前来探望,苟一爹喜出望外,心想总算可以出去了。

  苟一爹紧握儿子的手:“你快弄我出去,替我收拾那些狗东西。”

  “爹,实不相瞒,是我跟人家说你疯了。”

  “你做官做疯了,难道还想来个大义灭亲不成?”

  “爹,一年前我就进去了。如果不那样,我还得多坐几年。”

  “为什么?”

  “因为不这样,我就多一条罪名,纵父为非作歹。”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