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挑战猫的老鼠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挑战猫的老鼠

2019-10-20 19:23:18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挑战猫的老鼠

  挑战猫的老鼠

  文/赵元波

  那只老鼠,肥嘟嘟的,就连毛都黄了,一双眼睛,滴溜溜地转,不远处的墙头上,蹲着一只狸花猫,正在打盹呢!这老鼠可真是吃了豹子胆了,竟然敢在大白天的时候,大摇大摆地出现院子里,还根本就不把那只狸花猫放在眼里,真是作死的节奏了。

  不用说,这只老鼠胆子那么大,活得岁数也不小了,该是经验丰富久经沙场,和好几只猫交过手了,屡屡获胜,从未失手过,老奸巨猾,才敢在一只猫的面前这么嚣张,如此放肆,什么也不顾及。

  只见它从容地来到鸡槽边,吃起了鸡饲料,不时还转过头去,看看那只狸花猫,那份自信,那份优雅,真的是让别的老鼠望尘莫及,都是一群鼠辈,才贼眉鼠眼的,偷偷摸摸的,要吃,就大胆地吃,怕啥呢,越怕越有事!它是这样想的,也是这样做的,狭路相逢勇者胜,这也怕,那也怕,就等着饿死吧!

  再说那只狸花猫呢,它不是没有看见,它早就看见了,就在等着恰当时机,这回不灭了你,真的是天理不容,这么胆子大的老鼠,我这是还从来没见过,常在河边走,哪有不湿鞋的,不给你点颜色看看,你是不知道辣子面是辣的。于是,狸花猫“嗷”的一声,从墙头上纵身跳了下去,直奔那只老鼠而去。

  说时迟,那时快。老鼠早就料到了这一招,表面上一副若无其事样子,其实,早就找好了自己退路,转身就往鸡架下的那个洞里奔去,让狸花猫扑了个空,在洞外喵喵直叫,用爪子使劲儿地抓洞口,怎奈洞口太小,拿它一点办法也没有,守了一会儿,只能怏怏而退。

  一只老鼠敢于挑战猫,那一定是因为它有退路,没有退路,哪来的勇气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挑战猫的老鼠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