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猫和老鼠也不容易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猫和老鼠也不容易

2019-02-09 09:56:05 作者:绝落尘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猫和老鼠也不容易

  黑猫吃饱后就躲在啤酒瓶后睡大觉了!当天晚上也没听见一点动静,甚至一声猫叫。第二天吃中饭时,父亲对我说:“儿子,我们昨天买的黑猫是懒猫,连叫一声猫叫,吓吓老鼠都不会。”吃完饭后,我用碗装上剩饭和吃剩下的肉给黑猫送过去。黑猫听到我的脚步声,就一下从酒瓶中串出来,拴着那样短绳子也没有碰到酒瓶。它低头就大口吃起来。我伸手摸了它头一下,它就抬头靠上我的手,乘巧极了!我轻轻拍了下它的头,说:“你不叫又不抓老鼠,那么只能做菜猫了!”黑猫好像听懂了,忽闪忽闪的转动着它那蓝绿色眼睛

  第二天晚上,我们一家人休息了,早餐店又成了老鼠们的天下。老鼠们在房顶上,厨房里,餐厅里,杂物活动,甚至还会跑到我们睡房里活动。突然,一声空瓶子倒在地上的大声音将我们全家吵醒。我们听了下,一切又没有一点声音了,再后来又恢复了老鼠们上窜下跳的声音。老鼠们玩的太欢了,惹得老爸用脚跺床板才能打断它们的游玩。听到老鼠们出入房间,我不由想这黑猫也太没用了,不抓老鼠,至少也叫两声吓吓老鼠呀!它却一声不吭,一哑巴猫。

  初中年级时候我家开了一个早餐店。店里经常有许多老鼠出现。为了对付讨厌的老鼠,我爸决定买只猫回来养。初一赶集,父亲一大早就带上我到了市场。这天,市场热闹极了!卖什么东西都有。整个市场摆满各种各样东西,甚至市场路口街道也摆满了。

  我们快步走到集中卖狗,卖猫的地方。这里有各种狗,猫出售。爸爸看了几家,都是一些小猫,刚满月那种,都“喵喵”着找妈妈。突然,爸爸看见了一只大黑猫。这只黑猫全身通黑,只有眼睛发出蓝光。它一动不动的爬在笼子里。父亲用脚碰了下笼子,它也不叫不动。父亲有点失望,说:“不叫,就赶不了老鼠!”卖猫人忙说:“我这猫老实,谁都可摸的,又这么大条,价格便宜。”爸问下价格,卖主说得价与别人卖的小猫价格差不多。我听卖猫人说黑猫可摸,于是伸手摸去,黑猫果然没拒绝,让我抚摸。它的黑毛尽然柔顺光滑无比。我就吵着说:“爸,爸,我们就买这条。"爸看价格合适,就同意了。

  买回家后,爸怕黑猫跑,就临时找了一根只有一米多的绳子将它拴在放酒瓶,废品的杂物间,准备下次赶集才买条长点的拴狗绳。我给黑猫放了一碗水,一碗鱼骨头。黑猫一见鱼骨头就马上起身,大口大口的咬鱼骨头,并发出欢快的“呜呜声”。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猫和老鼠也不容易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