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雪 中 亲 情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雪 中 亲 情

2019-10-20 19:16:09 作者:王华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雪 中 亲 情

  魏晶

雪 中 亲 情

  雪下得很大,雪花鹅毛一样扬扬的从空中飘了下来。大地一片银装素裹

  吃完晚饭,我像往常一样走入我的房间。第一个动作就是在门边按了一下开光,可灯没亮。我又反反复复的按了几下,还没亮。“妈,我房间的灯泡可能闪了。”妈妈闻声赶到,还有哥哥。哥哥用手电筒照着灯泡仔细看了看,说没闪。妈妈说:“没闪?你看是不是雪吧电线压断了?”

  哥哥仔仔细细的查看了一遍电线,发现线的街头断了。

  “明天再修吧,雪下得这么大,又黑?”妈妈问我。“行。”我嘴里答应着,可心想:今晚用不成电褥子了。

  哥哥没说话,却已找来了钳子胶布。边挪凳子边说:“这点小毛病,三两下就好了;再说,晶晶明天上学又早。没电多不方便。——来,魏晶,你给哥照手电。”

  这时的雪越下越大,加上风冷飕飕的,手都不敢往外伸,哥哥叫我给他照手电,我是一百个不情愿呀。可是没办法,谁让是给我办事呢。

  我磨磨蹭蹭的走出房门,来到他的旁边,为他照手电。我把手电夹在腋下,双手插在衣服口袋里,缩着脖子,跺着脚,可脸还是冷。

  我看见哥哥站在椅子上举着两手接线头。他干一下,就把双手拢在嘴边,呼出热气取暖。他的腿不停的发抖。即使这样,他还没放下手中的活儿,又接着干了起来。

  我心头一热,快步走到房间,找来一副棉手套和一把伞,走到哥哥身边说:“哥,你把手套带上吧!这样暖和些。”哥哥抖了抖头上的落雪说:“你戴吧!我戴上它太麻烦了。一会还要烧线头,一会还要撕胶布,一会戴一会取,太麻烦了。你把手套带上,给自己打伞,可别感冒了!”

  他用手轻轻的拂去我额头上的雪。又转过身去干活了。

  晚上,睡在床上,我竟忍不住哭了。想起自己和哥哥水火不容的,妈妈说我们俩是冤家。可是今晚,哥哥为了我晚上方便,不顾自己的冷暖,还为我拂去头上的落雪。我感到了一股亲情力量,我真幸福啊!

  (指导老师:王华)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雪 中 亲 情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