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 他的红包别先发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他的红包别先发

2019-10-24 01:16:31 作者:宋劲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他的红包别先发

  他的红包别先发(960字)

  文/宋劲

  年近了,贫困户牛二又伸长颈,望着村里有什么扶贫物资或红包之类的发下来。

  年二十五了,村里羊主任见了牛二,说:“今年就不发年货了,把二百元的红包换成了三百元,明天给你捎来。”

  “太感谢羊主任了,不过,这挨年近晚的,物价一天比一天高,您看是不是、是不是今天就发?我好去采办年货。”牛二说完显得挺尴尬样子

  “说好明天就明天,这是鸡公冠,外来肉,给你家就不错了。哪来那么多条件?”羊主任转过身,双手拢在后背,踱着方步走了。

  年二十六,羊主任带着三百元红包往牛二家走去。突然手机响起。“我是朱乡长。你们村还有谁的红包还没发?”手机接通后传来朱乡长的声音

  “就差牛二了,这不正往他家赶吗?”羊主任像做错了啥事似的应着。

  “牛二的红包先不发。”

  “为什么?”

  “叫你别发就别发,哪来那么多疑问?”

  羊主任还想说点啥,对方却挂了机。

  说好年二十六羊主任来发红包的,可如今都年二十七了,连他的影子都还不见,而物价在年关又一天天飞涨,羊主任若还不来,这年没法过了。牛二一边这样想着,一边硬着头皮拨通了羊主任的手机。“我知道你想说什么,可情况有变,我也没辙。”羊主任还没等他开口说话,便以上头另有安排为由堵住他的口……

  年二十九了,明天就是除夕了。牛二呆呆地望着门口,旱烟抽了一斗又一斗。太阳就要下山了,这时,一辆黑色轿车后面跟着一辆面包车都停到了牛二门口不远处。牛二眼睛一亮:“来了,来了,真的来了。”几个黑白不同,老幼不一的脑壳瓜子一起伸出了门外向牛二指的方向望去,只见羊主任带着两个干部模样的人向他们家走来,后面还跟着几个扛摄像机小伙姑娘

  “牛二,过来,这位是苟县长,那位是朱乡长……”羊主任把随他来的人一一向他介绍。牛二忙不迭地与他们握手,并从苟县长手中接过了自己盼了好几天的红包。闪光灯一阵狂闪,亮得牛二睁不开眼,合不拢嘴镜头记录下一个个感人画面

  羊主任一行走后,牛二赶忙去镇里采办年货,年货出奇的贵,大年三十的,有些店铺还早早关上了门,有钱还买不到呢!

  大年夜,牛二一家围着一锅寒碜的饭菜大眼望小眼,谁都舍不得先起筷子。这时门外有喇叭声响,只见昨天羊主任带路那一行人又回来了,这次他们还带来了许多年货,还有一整头的烧乳猪。牛二一家人见了,大喜过望,都咽着口水。他紧紧握着苟县长的手:“您们真是雪中送炭大好人啊!”

  苟县长手机响了要接听。牛二只好又去握朱乡长的手,羊主任正布置随从人员把带来的年货摆上牛二饭桌,这时只听到苟县长对电话那头说:“啥,熊市长要去纪委交待情况来不了了……”

  羊主任一听这话,忙把刚摆上桌面的烧猪又往回撤……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 他的红包别先发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