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芦苇和甘蔗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芦苇和甘蔗

2019-10-25 09:25:00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芦苇和甘蔗

 

  芦苇甘蔗

  文/赵元波

  这是一条江,江边形成了一个天然的沼泽地,长了一大片芦苇;隔江相望的山坡地上,种了一大片甘蔗,天旱时,人们就用河里的水浇灌甘蔗地。

  有了江水滋润,芦苇和甘蔗的长势不错,到了秋天,就可以收获了。

  芦苇和甘蔗虽然生长环境一样,一个长在潮湿地方,一个长在干旱的山坡地上,可是,乍一看,它们的外形还真的有些相似呢!不过,它们也有不同之处,芦苇是空心的,蔗糖是实心的。

  这天,砍倒了的芦苇和甘蔗在河岸边相遇了。

  甘蔗笑着对芦苇说:“你心里空空如也,一点用处也没有,就是做柴火,也不好烧呀,哪像我,身体棒棒的,明天就可以进入榨糖车间,榨出甜美的糖来。”

  芦苇还没有回答,就听见几名工人说:“咱们得赶紧加快干,得把这些芦苇运到造纸厂里去,这些芦苇造出来的纸呀,是印刷书籍的最好载体,可以流传几千年呢!”

  甘蔗听了,吓了一跳,这些看似不起眼的芦苇,原来竟有那么大的用处,而自己呢,一进入榨糖车间,把糖汁榨干了,就成渣渣了,存在时间不太长呀,瞧瞧人家芦苇做成的书,几千年呢,难怪人们说:纸寿千年,这纸就是用芦苇造的,真是不可小看呢!

  芦苇开口了:“其实呀,咱们各有各优势,也各有各的不足,不管怎么样,咱们都是有用的。”

  很多时候,我们可不要因为自己没看见,就否定人家,把人家说的一无是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芦苇和甘蔗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