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那一滩芦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那一滩芦苇

2019-07-09 08:05:21 作者:深水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那一滩芦苇

  去接老总同事们的时候,我脑海中反复出现冯亦代说过的这句话。那天的省城,热的像个火炉。 街上紧锁双眉的交警,黏在一起的少男少女,呼哧带喘的公交职工呲牙裂嘴的农民工穿着露肉装连吆喝带比划的旅店老板娘……让人感到窒息,也愈发对清凉渴望

  接到老总和同事们,大家决定先不去报到,先去南湖玩。进了公园,随人流径直去了荷塘。时逢花期,赏荷人多。层层叠叠荷花一望无边。荷花在重叠的绿叶间,或放或闭,或立或卧,浑然天成魅力独具。不由让人生发采摘的冲动——藕田成片傍湖边,隐约花红点点连。三五小船撑将去, 歌声嘹亮赋采莲。

  于是租一叶小舟,60元不限时间。我操桨,老总坐在船头,出发!船很笨拙,我一时划的很吃力。这时迎面又偏偏来了个电动艇,我想避开,左手一使力,船反而直撞了上去。电动艇快速转舵,没和我们的船撞到一起,好悬!熟悉一会,船和桨开始默契起来,湖面越来宽阔,我加快划桨频率,直奔一美丽的小拱桥,欲从其下面穿过。当就要抵达目标时,我们却被茂密芦苇吸引改变了前进方向

  那一滩芦苇,以优雅姿态伫立在这片水岸微风吹来,芦穂轻摆,芦身缓荡,美不胜收。停船靠岸,伸手触及水面漂浮菱角,丝丝缕缕,如诗如幻。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那一滩芦苇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