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流光惊霎,谁挽指如花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流光惊霎,谁挽指如花

2019-10-27 19:48:00 作者:一之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作者 刘欣语

  我们都是不蓄泪的花,在我们流浪人间时,不要贪恋繁花。六瓣白花,在繁华落尽时,开在七月明媚的盛夏!

流光惊霎,谁挽指如花

  ——题记

  月,如古玉般温润。星,暗暗隐于天幕角落,默默陪着那瓣莹洁。煮一壶月光,将往事熬成淡雅芬芳

  青春之花,援着那往事的烟雾氤氲着。沁人心脾的月光流动着,倾泻在悄然生长的缤纷青春之花上。学生,是不是青春的芽儿呢?在无数常人眼里,这个问题答案无疑是肯定的。可是,又有多少人明白:青春的芽儿是浸透了奋斗汗水,拼命地朝着梦想天空努力生长着的呢?别人是否明了,我不敢肯定,可这世上有两类人清楚而又深刻地理解着这个道理:一个叫冰心,一个叫高中生,准确地说,叫中国高中生。

  “成功花儿人们只惊羡于它现时的明艳。然而 ,当初它的芽儿浸透了奋斗的泪泉,洒遍了牺牲的血雨。”冰心奶奶如是道。想来冰心奶奶也是上世纪中国的学生,无论是在故乡勤奋好学,还是在他国带着乡愁学习,冰心奶奶都是理解当代中国高中生的奋斗泪水的一株成功的花儿。

  冰心,一颗宛如水晶玲珑剔透的心,本就是一朵永开不败的花吧?“一片冰心在玉壶”,冰心在玉壶中被滋养着、供奉着。但从哪儿去寻觅一盏玉壶呢?我以为 ,学习生涯本就能被熔炼萃取出玉来,并能雕刻出一盏纯洁无瑕的玉壶来。高中生涯尤为如此。不过,不是每一个人都能拥有冰心,也并非每一个高中生最后都能取得冰心奶奶那般的成就。你只需往任何一个高中生的桌上一瞧,答案在心中明了:那些高深莫测化学题让人如同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一个个化学符号似乎从纸上跃出来,冲来人张牙舞爪;那些犹如世界法则般的公式定理数不胜数,在笔记本星罗棋布编织出一片令人惶恐星空;那些来自西洋文明文字语法,更是令中国学生的大脑被浑浑噩噩地搅成一团,只留下晕头转向羔羊小心翼翼地寻求出路……

  曾迷茫,曾懊悔曾经坠入心中的万丈深渊思考过以后的方向 ,“人言落日天涯,望见天涯不见家”的苦楚似是在心底发酵已久的涩酒在那一刻肆意弥漫开来。可是呀可是,忘不了“山穷水尽疑无路,柳暗花明又一村”的喜悦,牢记着每一个武林高手都会从坠下来的山崖发现那本盖世秘笈明晰着“人生是场马拉松怎能在乎起点”的道理,终于从摔倒的地方爬起来,艰难地踏步向前,及时发现膝盖处汩汩流血的伤口,也可以笑颜:“大伤如海,小伤如花!”

  青春在年少眼眸流淌流向尚未开垦的时光。在晨光微熹时,风轻轻,听见梦想叮叮当当地碰撞,让目光靠近希望栖息的地方。不是所有的坚持都有结果,但总有一些坚持,会从一寸冰封的土地里,培育出十万朵怒放的蔷薇

  当你回眸时,会被流光惊霎,感慨那些年里是谁挽指如花?细看,竟是自己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