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 阿九是个英俊潇洒的男子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阿九是个英俊潇洒的男子

2019-10-28 02:13:36 作者:宋劲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阿九是个英俊潇洒的男子

  味道(682字)

  文/宋劲

  阿九是个英俊潇洒男子,有很强的事业心责任感邻居王婆几次想给他做媒都因他工作忙而没做成。

  有一次王婆见阿九那天没上班,又提出给他做媒一事。阿九心想,这两天自己正好请假在家,于是就应承下来。

  那晚,一个叫二丫的姑娘被王婆安排去和阿九相亲。临出门,她特意喷了些名贵香水。到了指定酒店包间。而他正早早在那候着。

  她一进来,两个人的心同时阁噔一下。他太英俊了;她太漂亮了。

  阿九终于开口了:“您喜欢吃点什么?”

  二丫略显娇羞说:“随便。”

  他就随便点了几样菜。还叫了一瓶酒。

  菜还没上,酒先上了。他们就天南海北那样闲聊着。

  一人一杯美酒下肚后,他们变得不再那么拘束了。于是,他对她的相貌身材衣着谈吐等各方面都大加赞美

  看得出她很高兴,可又有点遗憾,他怎么就闻不到我身上名贵的香水味呢?

  菜陆陆续续上齐了,他们才开始筷子

  突然,她喊来服务员:“这牛排馊了,麻烦换一份。”转头又问阿九,“你能吃出来吗?”

  “吃不出。”他无可奈何摊摊双手耸耸肩。

  本不情愿的服务员端走那份牛排时转过身来狠狠瞪了她一眼。

  回来后,二丫想,阿九什么都好,就是嗅觉味觉问题,以后,若跟他生活在一起还有什么味道可言,又如何去品味生活呢?

  几年后她已嫁作人妇,他也成为人夫。可惜他们都分别属于别人的另一半。

  一天,拉着儿子上街的她在转角处巧遇拉着女儿的他。虽然这样的偶遇让他们觉得有点尴尬,然而出于礼貌还是相互问好。

  她说:“上次我都忘了问你在哪工作,职业是什么?”

  他说:“我在酒厂做品酒师。”

  她很疑惑:“那天我发现你的嗅觉和味觉也不咋地,这工作你能胜任?”

  他苦笑:“不好意思,那次我是想尽快见到您,于是向媒人和你都隐瞒了一件事。”

  “啥事?”

  “那两天我得了重感冒。”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