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公公被新欢滋润后,天天红光满面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公公被新欢滋润后,天天红光满面

2019-10-25 22:33:32 作者:贰瓶子 来源:贰瓶子 阅读:载入中…

公公被新欢滋润后,天天红光满面

  把你的美好,装进我的瓶子贰 瓶 子让我陪你很久很久文/无微

  Hello,瓶子的连载《你曾许我一世暖阳》已完结,后台回复暖阳】可提取全部汇总。

  《你曾许我一世暖阳》系列连载《针锋相对》,也已完结,后台回复【针锋相对】可提取全部汇总。

  今天这是新连载《一言既诺》的第8篇,也很好看呀~希望大家喜欢

  1.漏接婆婆3个电话,我挨了顿打

  2.气焰万丈的婆婆,在我们亲热时推门而入

  3.婆婆即将被绿,放下身段向我打听妖女

  4. 60岁公婆离婚,我和老公鸡飞狗

  5. 婆婆离婚后,在我家搅弄风云

  6.听说我要回娘家,老公下意识捂住了钱包

  7.我和婆婆吵架,老公耳朵一捂弹开了

1

  背后汽车的鸣笛声把季诺惊醒,他发动车,紧接着给伊颜打了个电话。

  “王秋?我不知道啊,她应该还在医院吧,她是实验室那边的人,我没注意。”伊颜一问三不知,“你等会儿,我今天中午吃饭的时候打听一下再告诉你吧。”

  听老公说刚才看到的事,伊颜觉得匪夷所思:“不会吧,王秋是有老公的呀,而且人家老公还是个博士后,又年轻又帅,当初你妈说小.三是王秋,我就觉得不可能。”

  伊颜捂着话筒和季诺私语:“我中午打听了八卦后,再回复你哈。”

  季诺应了一声,挂断。

  伊颜则连忙跟上巡房的队伍,一副认真专注的样子

  中午刚过,伊颜打听的消息就出来了。

  那个王秋,在季唯仁离开妇幼后也走了,只晚了几天,据说因为她实在默默无闻,大家也就没有议论

  “其实不是没议论,而是你婆婆那样一闹,王秋也出名了,大家避讳你,自然不会当你的面说什么的。”严小梅就是一个八卦情报站。

  院里几乎所有的八卦她都知道,如果她不知道,出去转一圈,也就知道了。

  严小梅性格活泼得像只百灵鸟,无论病人还是护士,甚至医生,都爱和她说话。

  现在她凑在伊颜身边,把关于王秋的情况分享给她。

  “那你知道她去哪儿了吗?”伊颜问,她倒真没想到王秋竟然紧跟在季唯仁后面辞了职。

  难道,高落梅的猜测是对的?

  严小梅摇摇头:“不知道,没听人说,你等会儿,我再去打听一下。”

  她一溜烟又跑了出去,手里还端着饭盒

2

  伊颜刚刚转身,就碰上了宋卓齐,他在几步远的地方正冲自己笑,还是那副温文尔雅的样子。

  “宋主任。”伊颜硬着头皮打了声招呼

  宋卓齐打趣她:“怎么,不躲我了?”

  伊颜尴尬地呵呵几声,不知道如何回答,所幸,宋卓齐也不需要她回答,只示意了一下,两人一起往病房走去。

  伊颜只能拖着步子跟上,她不是怕宋卓齐,而是真的尴尬。

  宋卓齐是她的初恋,却是不那么成功的初恋。

  他比伊颜大两届,两人在迎新会上认识后就熟识了,随后宋卓齐追求了三个月,才把伊颜追到手,谈了一场浪漫的纯纯的初恋。

  可是,初恋并不都是美好的,宋卓齐是个非常有上进心男孩,他们的约会地点除了图书馆就是教室,约会内容除了学习还是学习。

  伊颜的小脑袋瓜里毕竟还是有女孩子的浪漫细胞,也想要鲜花巧克力,也想要听好听的话来当蜜糖,这些,她在宋卓齐那边都没得到。

  渐渐地,伊颜有了不满小女生的情绪上头,开始闹。宋卓齐那时还是个榆木脑袋,每次都一本正经给伊颜上课,告诉她那些鲜花都海市蜃楼,人应该实际点。

  “什么是实际呢?”19岁的伊颜傻傻地问。

  “就是一起努力,争取毕业后我先进一个好的医院,然后你再进去,最后读研读博,一路齐头并进。”当时21岁的宋卓齐握着拳头,一副发奋图强青年才俊模样

  一个想要哄一个总不哄,恋爱谈着谈着不是滋味,两年后,在宋卓齐大学毕业那年,他们还是走不下去,分手了。

  分手后,两人就没联系了,直到四年前,怀着孕的伊颜在医院碰上宋卓齐,才惊觉时光经过去6年,而两人都已大变样。

  宋卓齐当初的话真的都实现了,他们进了同一家医院,可惜,恋爱关系不复存在

  4年前年仅29岁的宋卓齐已经是医院妇产科方面新生力量,在一片女医生中独树一帜,成了标杆

  该标杆没在医院呆多久,就考上了博士,又脱产去了美国读博,一读,就是四年。

  前不久才转回到妇幼,接着上班。

3

  “你怎么每次看到我都一副避之不及的样子?”宋卓齐问。他今年已经33岁,却不见岁月痕迹外表看去,说20多岁都有人信。

  “哪有哪有?”伊颜呵呵笑着,宋卓齐回头看了她一眼,她收了声,自己都觉得那几声笑,假到不行

  “你还是那样啊,一心虚就假笑。”宋卓齐话中带笑。

  伊颜沉默了一下:“上次手术的事,很对不起,连累你了!”她真诚道歉,事情过去那么久,一直就没有正式道歉过。

  宋卓齐笑笑,没在意:“不就是三个月奖金嘛?没事,只要患者最后没事就好,那才是最重要的。”

  伊颜频频点头,她不喜欢看见宋卓齐,不仅仅是因为两人曾经有过一段感情纠葛,而是,几年没见,人家已经真的实现了理想,而自己,还是一只井底之蛙

  这种感觉,太难堪了。

  她就算有奋发之意,也不愿意总是在旧情/人面前低头,只是他们现在在同一家医院,又都是妇产科,宋卓齐还是主任,要避开,难上加难

  心态还是要调整啊,伊颜心里想。

  “我那儿有些资料,你要是愿意就过来拿一下,对你准备主治医师考试好处。”宋卓齐说,“你要加油啊!伊颜,不能落后太多。”

  他这话让伊颜又羞又恼:“嗯,我会努力的,资料我已经有了,等需要的时候,再问宋主任。”

  她不肯接受他一点好处,哪怕是他的善意提醒

  宋卓齐显然没料到伊颜会拒绝,也有点尴尬,嗯了一下,找了个借口,和她分开走了。

  他再笨,也看出来伊颜的确不想和他同路,自然不会再勉强。

  伊颜松了一大口气,往办公室走去,有点蔫蔫的,哪怕过了半小时,严小梅带来了出人意料的八卦,她也没完全提起精神

4

  季诺挂了伊颜的电话后,半天没缓过劲来,脑子里气得发晕。

  那个王秋真的是在季唯仁辞职后三天,就跟着走了。

  并且,据严小梅打探到的消息,季唯仁当初和人民医院签约的唯一条件就是:他要带助手王秋入职。

  我的妈呀,这J情,简直就赤LL好吧?

  季诺本来心里对父亲的那抹同情之心,瞬间化为满腔怒火,等不及下班,他请了个假,给季唯仁打了电话约了见面后,就直接开车直奔人民医院。

  季唯仁转到人民医院后可没有在妇幼那么轻松,当初人民医院挖他过来,就是看中他多年来累积名望头衔

  如今,他不但每天都要在一线门诊坐诊,以前的实验还不能丢,工作辛苦,且累。

  但对于儿子突然到来,他还是高兴得很。

  “你等我一下,现在才五点,我这边还有几个门诊,看完就好了。”季唯仁笑眯眯的,指着门口的椅子要儿子坐。

  季诺的怒火突然就熄灭了,他看着父亲发起了呆。

  他们父子关系一直就不是很亲近,在家里,季唯仁更类似于一个隐形父亲的存在

  也就是因为这份缺失,让季诺在有自己的儿子季辰后,无论多辛苦多累,都会找出时间陪伴孩子成长

  因为在他自己的成长过程中,父亲这个角色类似于无。

  可那毕竟是父亲,是儿科领域的老专家,是家里经济的主要付出者,也是一个人绝对正直的老医生。

  这是季诺眼里的父亲,却不是他现如今看到的父亲。

  在那张总是有点古板肃穆,总是平静无波的脸上,季诺第一次看到这样的表情

  这样开心和轻松的表情。

  这还是他记忆中的父亲季唯仁吗?季诺有点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

  他沉默了下来。

5

  季唯仁还是那样瘦瘦的,甚至更瘦了些,像根竹竿,却是一根春天的竹竿,带着绿意带着笑。

  季诺看着不远处诊室里的父亲正对着患儿微笑,他戴着听诊器,去听一个患儿的心肺,为了避免凉到孩子,还把听诊器放在手心捂了一下,给它加温。

  这样温柔的季唯仁,季诺从来没有见过。

  整整一小时,季诺看着季唯仁一个接一个地给人看病,问询,开单,有隔壁的年轻医生过来咨询,他也耐心地一一解答

  这一个小时,季诺看到了完全不一样的季唯仁,一个不一样的父亲。

  六点多,终于送走了最后一个病人,季唯仁活动了一下腰,看着儿子笑:“去吃饭吧?边吃边聊,我晚上还有实验要跟,不能给你太多时间。”

  他去看手表,季诺认出那块手表还是自己大学毕业时给父亲买的礼物,有十二年了吧?还是十一年?他都不记得了。

  “一个小时,只有一个小时。”季唯仁对着儿子竖起一根指头,非常认真也非常可爱

  换做以前,季诺怎么也不会把可爱这个词用在父亲身上的,那很违和,如今这个词却自己蹦了出来。

  “你平时晚上吃什么?”季诺问。

  季唯仁有点不好意思:“我晚上吃得少,经常不吃,今天随你,你想吃什么我就吃什么。”

  季诺嗯了一声,跟着季唯仁往外走,没话找话:“实验还在做?你不是人都离开妇幼了吗?”

  谈到工作,季唯仁永远滔滔不绝:“妇幼同意那个实验接着做下去,并且同意我带到这里来接着研究,那主要是我的个人项目。”

  “我没打算盈利,这是造福孩子们的,不盈利,妇幼和人民医院自然都同意,而且都到三期了,钱也都基本花完了。”

  季唯仁自顾自说着,也不管儿子是否听得懂。

  这一点,他几十年如一日,又是那个季诺熟悉的父亲了,这种感觉让季诺心里舒坦了一点,说话都利索了很多。

6

  在路边一家面馆坐下,随便点了两碗面,季诺进入正题

  “爸,我这次来呢,是有两件事。第一,我知道你的钱在离婚时用光了,你以前也没存钱,这个,你就收着。”季诺从口袋里掏出一张卡,塞到季唯仁手里。

  “这是我平时存的一点小钱,不多,就两万块,你先留着,该买什么买什么,该吃什么吃什么,别省,别把自己省出病来。”

  季唯仁正要推脱,季诺的手就压了上来,压在了父亲那干枯的手背上,也制止了他的话。

  “我还有话说,第二件事很重要。”

  季唯仁看着儿子,等他说,却等了半天也不见开口,他奇怪地看向季诺。

  季诺突然发现不知道该怎么说,有点尴尬,支支吾吾的。

  季唯仁恍然大悟:“你是来劝我和你妈复婚的?”

  季诺急得一头汗,想摇头,却又抱着一丝丝希望问了一句:“你们有可能复婚吗?”

  季唯仁干脆直白地回绝:“不可能。”

  被噎得停顿了一下,季诺深深吸了口气:“爸,你的女朋友是不是那个王秋?”

  说了这一句,他又急忙追加后一句:“没关系你就告诉我吧,反正你和妈都离婚了,也没谁能管得了你了,你告诉儿子,那个王秋,是不是你的女朋友?”

  季诺一口气不停歇:“不然,怎么你前脚刚辞职,她后脚也辞了?还跟着你到了这边。”

  说完了,季诺收回手,一本正经地看着父亲,附带一脸真诚,好像在说:爸,你说吧,我绝对不会出卖你的,你的事情,我都知道了。

  季唯仁的眼睛瞪得圆溜溜的,就像要从眼镜后面跳出来一样滑稽可笑,或者说是惊讶

  他张了几下嘴,最后脸突然红了起来,有点扭捏又有点不好意思,还呵呵笑了好几声,把季诺吓了一跳。

  季诺心都快跳出嘴了,又觉得苦涩,看来,老爸真的是有女朋友了,老妈的第六感还真准。

  (未完待续)

  美瓶美物: 

  闺蜜聚会,男客户的过分调侃炸了现场

  认识这么久,也该给你们发福利了!

  内裤被风吹走,我向老公坦白秘密

  老公带回的破鞋,我送人了

  闺蜜男人心机外漏,我老公慌了

  往期好文:

  我生的强J犯的儿子,长得像我老公

  嗖的一下,我把渣男拽下神坛

  看不上富二代,我强势做了他小姨

  针锋相对(30)重发

  养母恨透的妖精,是我的心尖肉(上)

  暗恋母亲男人,把我当替代品(下)

  - END -

  天呐,王秋是已婚妇女呀,季父不会真的和她在一起了吧!重磅炸弹一出,高落梅这下估计要翻天……点“在看”,一起期待精彩后续

  好啦,一样,不管喜不喜欢,

  来了我家,就不许走了哦~

  关注置顶?“贰瓶子”,让我陪你很久很久。

  把你的美好装进我的瓶子

  你很美,很适合点在看哦~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