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飘着豆腐香的童年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飘着豆腐香的童年

2019-10-30 11:46:35 作者:佳佳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飘着豆腐香的童年

  豆腐,一直是人们喜爱食物之一,不止价格便宜,更是纯天然的绿色植物蛋白

飘着豆腐香的童年

  记忆中的童年里。豆腐是我们家必不可少的食物。“红烧豆腐、小葱拌豆腐、麻婆豆腐、客家酿豆腐,各种口味应有尽有

  在那个生活艰困的时代里,家里都比较穷,但豆腐却从来不会间断过。

  我母亲后院里有一个大菜园。这个菜园不种其它植物,专门种黄豆。种上一季黄豆,就可以磨上一年的豆腐了。

  我们的豆腐,都是自己人生产的。记得每天早上,父母亲围着那石磨转呀转呀,肩膀都拉红了。

  父亲说,磨得越细豆腐越嫩越有口感

  豆腐上面的那层皮。我们用漏斗把它整出来,放在太阳底下暴晒,晒干后就成了鲜美的腐竹了。还有磨过豆腐过滤后的豆渣,我们也不丢弃,叫做豆腐头,拌点葱蒜,清香无比。

  父亲最喜欢做的豆腐的是:客家酿豆腐。这工序也不算很复杂。只要准备材料就可以了。“鱼,虾,葱头,蒜头”。这些食村在农村都能找到。河里抓来的鱼,小溪抓来的虾,鲜美无比。还有自己菜园里就可以采摘的新鲜葱头,蒜苗

  这可是父母拿手好菜。早晨听到“咚咚”声响,就知道父亲准备酿豆腐,在准备着食材了。此时的我们都会一跃而起。围绕在父亲身边,添乱子。父亲总是乐呵呵地说:“别着急,一会就可以吃了。”

  童年的记忆历历在目。父母亲做菜的身影总在脑海里回放着。那飘着香味的豆腐,至今令人回味无穷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飘着豆腐香的童年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