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巧不巧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巧不巧

2019-10-31 01:49:49 作者:宋劲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巧不巧

  巧不巧(508字)

  文/宋劲

  山村夜色漆黑一团,静得只闻蛐蛐的鸣叫。苟一蹑手蹑脚潜到一家农舍门前,从窗外望进,只见屋内只亮着一盏小壁灯。这时屋内传出女人的惊叫声:“不,不,别来……”苟一吓了一跳,忙俯卧窗底。又听到喘着粗气的男声从屋里传出:“就,就那么一回……”

  苟一心中窃笑,嘿嘿!此时不下手更待何时?他用万能钥匙轻轻打开房门悄无声息地闪了进来。正当他借着微弱灯光搜寻着房内值钱东西时,房内大灯突然亮了。苟一吓得目瞪口呆,只见一蒙面大汉骑在一个半躺在床,衣衫不整的村妇身上。大汉一怔,村妇趁机拨开他捂在自己嘴巴上的手叫道:“老公,还愣住干嘛,门背有棍子。”

  苟一开始溜之大吉,但听村妇这么一喊,本能地转过身去捡那木棍,等他回过头来,蒙面大汉裤子没穿便抱头鼠窜出门外,不一会儿便消失在深不见底的夜色中。

  村妇一边穿衣,一边嘤嘤地哭泣,苟一站在那挺尴尬的,哪还有偷东西的想法,他放下棍子想不辞而别

  “你别走!”苟一听了慢慢转过身来。“你不就为这个来的吗?”苟一见村妇拿着两百元走过来递给他。“不管怎样,是你救了我。这钱你拿着,就当是我报答你。”

  “这,这怎么好意思!”苟一边退缩边嗫嚅着。

  “有什么不好意思?给你那都是我心甘情愿的……”

  “吱…”虚掩的门被推开,门口站着一位风尘仆仆手提行李包的男子。他是村妇的男人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巧不巧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