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 穷则思变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穷则思变

2019-10-31 01:48:52 作者:宋劲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穷则思变

  穷则思变(502字)

  文/宋劲

  熊五穷,却偏偏找个富的女友袁莉。

  一年也不来看她一次的弟弟对袁莉说:“熊五穷,他一定是奔你钱来的,小心!”

  常年都来她那蹭饭的妹妹对袁莉说:“熊五帅,若不是你有钱他会看上你这胖妞。”

  袁莉说:“哪咋办?”

  弟弟,妹妹异口同声:“分手呗。”

  一天,袁莉对熊五说:“你为啥和我好?”

  熊五说:“还不是可怜你?”

  “放屁,我有的是钱,谁要你来可怜?”

  “钱乃身外物,今天有说不定哪天就没了,当你没钱时,谁来管你?”

  “相信弟弟和妹妹在那个时候帮助我,而且我还有许多朋友啊!”

  熊五一把抢过她的手机。“喂喂喂,你疯了吗?我们曾约定好合好散的。”袁莉想把自己的手机抢回来。

  “别忙,借你手机用一下。”说着熊五转过身去把它手机按了一会便还给袁莉。

  袁莉查看了手机,发现熊五用她手机分别发了一条信息给她的弟和妹。信息是这样写的:姐姐破产了,在外遇到意外,急需你借30万救急。

  一个小时过去了,她的手机一点反应也没有。“你还可以把这条信息发给你认为最好的朋友,看看又是怎样的结果?”熊五看到她耷拉着脑袋闷闷不乐样子,轻轻地抱着她。

  一会儿,袁莉挣脱他,说:“如果我把这信息发给你,你会理我吗?就算理,能拿出钱吗?”

  “是的,我一时拿不出那么多钱,可我可以给你这个。”说着,他拿出一份平时偷偷替她买下的一份“百万伴驾,如意畅行”保单。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 穷则思变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