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另眼看小明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另眼看小明

2019-11-02 16:43:55 作者:橡树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另眼看小明

  早就知道a班的赵小明是个难管的孩子老师们说他上课自言自语,还猛不丁地高喊一句,再者就是在地上爬,像条伶俐的小狗。其实他的这些举动,我早就知道了的,也因此呵斥过他,但他是置若罔闻,不理不睬,舅舅灯笼—照旧。前天下午,我在办公室就听到一个学生嘶声力竭的喊叫,我问同事是哪个班的学生,同事都趴在窗前向下看,都异口同声地说:“还有谁?是a班的小明呗。”

  昨天我在小明班里上完课,想起他前天的举动,就示意他出来。他误解了我的意思,以为我会把他叫到教室外狠狠批他一顿。我走到他座位亲切地对他说:“咱们到教室外谈谈心好吗?”他见我态度和蔼,就起身跟我走到教室外。

  “小明,这次期中考试考的好吗?”我问。

  “还行,11名。”

  “你都知道你的名次了?”

  “我根据班里每个同学成绩,我自己给我自己排了个名次。”

  “你真是个有上进心有数的孩子。也说明你是个很聪明很有潜力的学生,因为据我观察,你平时是玩着学的是吗?”

  “是啊!我上课不大听课。”

  “是觉得老师讲的不好,还是自己管不住自己。”

  “管不住自己。”

  “你要是管住自己,成绩就不得了啦!还不得全班第一甚至是全年级第一啊!”我说。

  “你爸爸妈妈做什么工作?”

  “都是医生,都是博士。”

  “你爸妈太厉害了!了不起!”我赞叹道。

  小明的脸上露出自豪微笑

  “昨天你在老师办公室前大喊大叫,因为什么?”

  “因为纪检学说我迟到了,我没迟到,就推了他一把,他就说我打他,告到政教处,政教主任就批我。”

  “你觉得委屈是吗?”

  “是!”

  “无论你是迟到了还是没迟到,都不该动手推人家,这就是你的不对了,老师这样说你,你能接受吗?”

  小明看我对他谈话亲切自然,没有一丁点儿敌意诚恳地说:“我接受老师,是我一时冲动推了他,是我的错。”

  “你听着小明,人非圣贤,孰能无过?知错就改就是好孩子。你看你家庭条件这么好,遗传基因这么高,你玩着学都能有这样好的成绩,你一不小心稍微一用功那还了得!上课只要管住嘴,管住腿,别像小狗似的乱溜,将来比你爸妈还优秀。今后你有什么心里话,委屈事儿,尽管给我说,我会尽力地帮助你。”

  “谢谢老师!”

  回到班里,我看小明默默地拿出数学课本,很认真地做起数学作业来,神态很专注。

  我会心的笑了。我在心里默默祝福他:每个人都是可以塑造的,小明的明天一定会美好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另眼看小明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