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随遇而安 —— 阳光心态 灿烂人生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随遇而安 —— 阳光心态 灿烂人生

2019-11-01 15:00:08 作者:孙健升 来源:孙健升 阅读:载入中…

随遇而安 —— 阳光心态 灿烂人生

  如果你今天休息一位朋友曾对你说会来拜访你,结果约定时间,他(她)依然没有来。当你联系他(她)时被告知,他(她)改变日程,不来了。你会怎样呢?如果今天你想出门锻炼或者购物,可是却下起雨,不得不改日,你又会怎样?生活中,常会遇到这些事与愿违情景。有些人因朋友的不守信生气,有些人会抱怨天公不作美郁闷,而且越想越生气,竟然一天甚至更长时间里都很不开心人们之所以苦恼,常常因为得不到的东西,拼命想得到它。事实上,你已经拥有一个休假日,这是属于你的。已经得到的东西,往往被束之高阁不屑一顾。其实我们是完全可以改变计划,重新设计一下自己的日程,让很多美好的事,平日顾不得做的事,在这一刻有个合理安排。这样我们依然可以有个好心情。我们并不需要总是来客人,你也不需要总去购物或是旅行,那些都是将来可以再找机会的,而当下的时间只要充分利用一定也是生活重要组成部分。所以,生活没必要教条。得不到的东西暂且放下它;已经得到的东西好好受用它;生活将是另外一种境界。这就是情绪调节,换个想法放弃固执随遇而安。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