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别人不要的玩具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别人不要的玩具

2019-11-02 16:41:06 作者:李雷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真应了那句话,一起难敌时间。一转眼,从基层单位调入省公司已经大半年。下班时分,我慢悠悠地走在省公司的大院里。

  没调入以前,我也曾经多次来这个院子,只是那时的心境与现在完全不同。那时很是羡慕在这个院子工作人们。每次来,自己都是外人,这里是他们的,与自己无关。而今,自己也成了这里的一员。

别人不要的玩具

  走在院子里,聆听着舒缓的音乐,好好的感受着这份愉悦。走着走着,无意中发现一簇高大树木掩映中居然有两个秋千。秋千的木质本色,和周围的环境相互呼应。它们就静静地待在那里,仿佛在等着我的到来。我走过去,坐在上面,闭上眼睛慢慢地摇。

  两个秋千仿佛是其他孩子玩具,而我以前却一直在旁边羡慕的看着别的孩子玩,等到他们玩腻了走开了的时候,我才欣喜的走过去,玩起来。想起了小外甥小时候,也经常这样。此刻的我,就仿佛是他当时的心境。想到这里,忽然似要有泪水滑下。

  记得当初,是否要来省公司自己着实斗争了一番。在基层单位做得熟门熟路,而且上班离家近;而到省公司却要从头开始,而且上班离家远。对省公司的向往,使我最终决定来省公司。而在每天近3个小时上下班路途中,有时候也难免会问自己,这样奔波值得吗?

  现在,当我坐在秋千上慢慢摇的时候,我知道,这样的生活是我想要的生活。这不是别人不要的玩具,而是许多人想玩,但不一定能玩得到的玩具。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别人不要的玩具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