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实录 | 买房买来“意外之喜”,我和老公措手不及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实录 | 买房买来“意外之喜”,我和老公措手不及

2019-11-01 17:31:00 作者:沐儿姑娘 来源:沐儿的后花园 阅读:载入中…

实录 | 买房买来“意外之喜”,我和老公措手不及

  后花园原创《白茶清欢第19集上集回顾点击下方滑动查看)白茶清欢(1):同学聚会上的六神花露水,让“扶弟魔”姐姐爆发了白茶清欢(2):“坐拥两套房,我还是很穷”

  白茶清欢(3):老公前妻,比婆婆还难搞定

白茶清欢(4):一碗小米粥,我就跟了他白茶清欢(5):因为她,老公不让我生孩子白茶清欢(6):有钱御姐,约助理在小厨房方案白茶清欢(7):婆婆假意答应卖房,却在背后掀起一场风波

  白茶清欢(8):老公和我冷战,我反手一招让他心服口服

  白茶清欢(9):守着我们的万贯家财,婆婆开始作妖了

  白茶清欢(10):“她摘了卵巢,就要让我儿子绝后?”

  白茶清欢(11):弟媳朋友圈设置了仅我一人可见

  白茶清欢(12):弟弟送来的红票子,烫了婆婆的手

  白茶清欢(13):为了5000块保姆费,婆婆搭上了她的传家宝

  白茶清欢(14):乡下婆婆遇到城里盲流,在学校门口演了一出大戏

  白茶清欢(15):老公一场“硬仗”,抚平她心里的嫌隙

  白茶清欢(16):妖娆离异女,以保姆身份走进我家

  白茶清欢(17):睡服老公后,她多年未遂的心愿得逞了

  白茶清欢(18):喂不饱的妻子让他腿软,节制起来让他胆寒

  精彩继续

  叶莺看似柔软温顺没什么脾气,其实是个打定主意很难改变的人。

  既然下定了决心要让儿子去天津高考,她就会默不作声地去推进她的计划水波不兴又势不可挡进行

  她跟老胡介绍的小翟通了电话,约好周六九点左右去看房子,并叮嘱韩柏青周六就算是单位有事也要请假。

  难得能遇到价格学区合适的房子,再加上有老胡在中间牵线,一切都应该是好商量的。

  韩柏青也感觉跟老胡认识十来年了,都是不错的哥们,老胡为人仗义局气,大家也是有目共睹的。所以,对叶莺的提议他也欣然应允。感觉这套房子没准就真是跟他们有缘分

  再说,这些天看房子也真的是看累了。

  去天津每次来回都是300多公里,再在中介带领马不停蹄地看上一天,简直是比上班还累呢。

  每次从天津赶回北京时,两个人累得好像要散了架。不过,精神却又亢奋着,热烈讨论着一天的成果

  叶莺把看过的所有房子的优缺点,全部在手机里的记事本上做好标记,以备随时查询。等中介打电话催她尽快订房的时候,她好跟人家有的放矢地谈。

  最近由于公司里杨总提前透露了想让她去天津的想法,叶莺对房子的要求增加了一条“居住舒适”。把房子从一居的预算提高到两居,对交通便利性也提出了要求。

  叶莺跟丈夫说:“咱们看了这么久的一居室,我发现一居的面积也都在70平米左右。并且一居室普遍户型较差,朝向也不好对比一下,两居的一套房子也就大出10多平米而已,就是多了一个小卧室嘛!

  按照每平米3万元算,也就贵40多万,我觉得我们还是应该能承受的。再说,两居室市面上是主打户型,可选房源多,自然竞争激烈,降价的空间就大。

  最后加上各种税费和中介费,我合计着买两居预算也就增加不到50万。到时候实在不够,咱们就算贷点款,也是能承受的。”

  叶莺说话的时候,偶尔会停顿一下。

  韩柏青开着车,仔细地听着妻子侃侃而谈。听叶莺的话作了简短的停顿,知道妻子在等待他的意见

  他专注地盯着前方,脸上带着微笑,不时地“嗯”一声,算是认可妻子的话,然后叶莺再继续往下说。

  有时候叶莺感觉自己说的事情重要,丈夫的那个“嗯”字显得分量有点轻,她就有点不满意。

  “老公,你是不是太累了,换我来开吧。”

  韩柏青心疼叶莺。女人体力不如男人,同样都奔波了一天了,他不舍得妻子精神紧张地开将近两个小时高速,想让她好好休息一下。所以,来回都是他开车。

  “我不累。你刚才说的对,钱不够咱们就贷点款。北京的房子贷款每个月也就7000多块,咱们就是再贷个50万,每个月还贷加起来也就1万块吧,还是可以承受的。”

  叶莺很满意他们夫妻之间的默契。不需要太多的语言,彼此就能知晓对方真实意图珠联璧合、和如琴瑟大概是夫妻之间最好的状态

  “唉,老公,那样咱们的压力又大了。每个月除了房贷、停车费、油费、孩子的补课费,还有吃饭、穿衣,哪一样都是必须要花的。睁开眼睛就是柴米油盐。呵呵,老公,你会不会被压垮?”

  叶莺刚才语气里还带着兴奋,想起了现实琐碎声音里就有了那么一丝感伤

  韩柏青感受到她的心思,脸上带着一丝促狭说:“小莺子,你说啥呢?你老公我能被压垮?你好好替自己担心吧。我前几天称了体重,重了五斤。你小心你晚上被压垮。哈哈!”

  “说正事呢,你怎么这么不正经?”叶莺笑了。不是担心影响韩柏青开车,她的拳头就上去了。

  “我说的就是正经事。放心吧,一切有我呢。我的年终奖据说很丰厚。你老公我是打不垮的。”韩柏青的话总是让叶莺很信服。他知道怎么让妻子放松安心,在妻子焦虑的时候适时转移她的注意力

  “嗯,我们就再辛苦几年吧……儿子的成绩也是个问题,一直上不去。要不周末让他把语数外补一补吧?”

  “那就补吧。你看着办。”

  终于到了和小翟约定的看房时间,叶莺一大早就兴奋地睡不着了,起床给全家人准备早饭。不到七点钟,他们就吃完饭出发了。

  等到了约定的天时家园,刚8点半。俩人先开车在小区周围转了一圈,看了下周围的配套和那所重点中学所在位置

  外部环境,他们俩都很满意。

  两口子又找地方停好车,步行进入小区内。找到小翟说的12号楼,在楼的四周又转了一圈。

  看了绿化和小区里住户的状态,他们对小区的内部环境也挺满意。

  “老公,我觉得位置和环境都不错。”叶莺首先说出自己的想法。

  “嗯,我们见见房主再说啊。现在说好还为时尚早。”

  叶莺感觉韩柏青确实在办大事上,比自己要沉稳得多。

  时间差不多了。因为需要刷卡进入,俩人就在单元门口等着小翟。

  不一会,一个30多岁的精瘦男子急匆匆地跑过来,满脸带笑地问叶莺:“您就是叶姐吧?”

  “是啊,您是翟先生?”

  “您别客气,叫我小翟就行,您喊翟先生让我别扭。呵呵!”小翟热情地领着叶莺夫妇楼房里走,熟练地刷着卡。

  “整个小区实行的是封闭管理物业24小时巡逻。外面的人没有小区里住户的允许根本就进不来。安全性您就放心吧。”

  小翟把着单元门让叶莺夫妇先进去,热情地介绍着小区的安保问题。

  叶莺想,这或许是因为熟人介绍的原因,还真没有见过如此热情的房主。

  房子位于18层。在小翟找钥匙开门的时候,叶莺仔细地看了一眼防盗门上的门号——1804。

  小翟也注意到了,以为叶莺忌讳楼层号,赶紧解释说:“咱们这层实际上是19层。刚才在电梯里我忘记跟你们讲了,因为很多人忌讳14这个数字,所以电梯上的14层就改成了13B。哈哈,自欺欺人做法。也就起个心理安慰罢了。”

  韩柏青笑了笑说:“开发商的小伎俩。这样房子好卖。”

  打开防盗门后,屋子里那种空气长期不流通的怪味就扑鼻而来。小翟急忙去打开两个卧室的窗户,韩柏青也帮忙打开了客厅的。外面的冷空气进来,站在房子里的感受就好多了。

  “我也有一段时间没来了。前面住户搬走后,我怕麻烦,就没有再往外租。”

  “装修保持得挺干净的。哦,卫生间竟然装了个浴缸呢?看起来卫生间的面积不大,装上浴缸怎么也不显拥挤呢?”韩柏青来回各个屋子看着,最后把脚步停在了卫生间里。

  “这个浴缸设计比较用心形状刚好可以节约空间。我找了很多地方才买到的。”小翟在身后解释说。

  “您这房子当初装修不是为了出租吗?怎么还这么用心?”叶莺回头随口问了一句。

  “是呢。当时是想出租,这不也是想着万一哪天没准搬来住呢,毕竟这里的环境挺好的,当初买它也不全是为了炒房子。所以,装修起来当然要用点心了。”

  终于仔仔细细地看完了所有房间,叶莺感觉屋子装修得虽然算不上奢华,却也处处用心。地板看上去明显实木的,包括墙上的壁纸,一看也不是便宜货。

  甚至厨房里的整体橱柜都是进口牌子

  叶莺心想,这些有钱人,对钱真是没有概念呀。自己家装修用的都是以经济实惠结实耐用为主,人家一个出租房都用这么高端东西

  她心里盘算着,这房买下来后只需要做做彻底的保洁,再好好消个毒,基本就能住进来了。

  “小翟,我不知道老胡有没有跟您讲,我们当初是想买一个一居室的,手里的预算没有那么多。所以,我不知道您介不介意我们贷款?周期稍微长一点。”韩柏青自己看完房子也觉得很满意,从妻子的神态里知道她也相中了,就直接开口谈了。

  小翟的脸上有了一丝为难。他的小眼睛使劲眨巴了几下,换左腿压在右腿上,继续保持着翘二郎腿姿势

  叶莺想,小翟之所以让人叫他小翟,大概不光是因为年龄小——他看起来小鼻子小眼小个子,是实实在在的一个小翟。估计大脑容量大,不然哪有那么多智商,挣这么多钱来炒房子呀?

  “韩哥,老胡也应该跟您说了,我确实是缺钱用。这段时间急得很,不然我不会把房价压得那么低。要是按照天津现在走贷款交易流程,怎么着也得三个多月,时间实在太长了。我这真是等不及了。您看能不能想想办法。”

  老胡确实说过,小翟急用钱才卖房子的。韩柏青知道这事。

  “那……还是不能耽误您用钱,贷款时间是太长了。我们手里准备的钱,也就有250万左右。前年刚把燕郊房子的贷款一次性还清,暂时还没缓过来呢。”

  韩柏青是个实在人,感觉有老胡的关系在,小翟肯定已经把钱压到了最低。自己也不能因为跟老胡是朋友的关系,太过分地来要求人家让价,让人家吃亏

  房款280万的话,加上各种税费,估计也得要小290万能到手。燕郊卖房的钱也就240万,家里存款有十几万,也不能全部拿出来买房子了呀。一家人还要生活呢。

  小翟放下自己翘着的腿,嘴里吸了一口气,好像有点牙疼似的说:“韩哥,您看这样行不行?税费这块我来承担,我再找个比较熟悉过户流程的朋友,让他帮咱们过户。

  中介费我象征性地给一点,这个也是我来出。房价我就不给你们一个250万这个骂人的数了,就248万了。都是朋友,我也确实是卡在这儿了,不然我舍得这么卖房子啊。

  说实话,这套房子您到手后,转手您就能赚六七十万。您肯定之前也调查过这小区里同样的房子,价格我不说您心里也是有数的。”

  叶莺听了小翟的话,眼里一亮,看向韩柏青。

  韩柏青倒没有表现出什么太大的惊喜,他说:“小翟,这我们多不好意思。您也不能因为我们太亏了呀,不然您再看看其他买家?我们也确实一时间拿不出太多了。”

  小翟急忙说:“韩哥,这是双方你情我愿的事。谁也不能强迫谁。说实话我这儿也就是着急用钱。看房子的人是不少,能一次性拿出近300万的太少了。

  也就是您夫妻俩实在。有一个掏全款的,知道我用钱急,给我砍到230万,您说这叫不叫趁火打劫?既然您跟胡哥是朋友,我跟胡哥也是多年的交情了,我就冲胡哥这面子,也得给您便宜不是?”

  小翟的话说得合情合理

  韩柏青礼貌地笑着,等他讲完,才说:“既然您这么说,我们也沾这个光了。您今天房产证带了吗?虽然都是朋友,咱们也按照规矩来,我们看看房产证、身份证,然后先给您交定金

  好像天津这边的交易流程还不一样,需要去房管局开个账户吧?把钱放到那个账户里。具体您肯定比我们清楚,我也是听中介这么说的。”

  “是的,跟北京的交易流程不一样,需要政府监管。这样省的有纠纷,也就更保险一点。具体的韩哥您等我信儿,我先找朋友把网签什么都弄了,到时候再打房款。”

  小翟说着就从随身带的包里,掏出一个快递袋子,从里面拿出房产证交给韩柏青,又从钱包里拿出身份证递给叶莺。

  夫妻俩看完后交换了一下,确认没有问题又还给了小翟。

  看样子,小翟非常有经验。他从包里找出纸和笔,给叶莺夫妇写了一张20万元定金的收据。

  韩柏青拿过收据一愣,感觉定金交的有点多呀。

  不过,再转念一想,小翟也是因为缺钱才把房子卖的价格这么低的。反正早晚也要交的,提前多拿一点,也能让人家应应急

  韩柏青没说什么。叶莺看丈夫没说什么,觉得自己再提少交点定金有点太小家子气了,也就没说话。

  小翟连印泥都带着呢。双方签字、摁手印之后,叶莺就通过手机银行,给小翟转了20万元,作为买房的定金。

  -未完待续,明天更精彩-

  小连载《白茶清欢》持续更新

  每天晚5点,我们不见不散

  沐儿碎碎念:

  《白茶清欢》已签了影视改编宝宝们,你们是第一批看到这个好故事的人!开不开心

  这一篇让人心里打鼓。这个小翟,靠谱吗?20万定金,不会有去无回吧?叶莺这房子,能顺利买下来不?

  祈祷叶莺夫妻,不要被骗。都是实诚人,不如那些人精儿会交涉。总是替别人着想,是我们这些一等良民的特点。

  这部《白茶清欢》,非常有烟火气,像极我们每个人的生活。我们的生活,就像是白茶;但一地鸡毛的日子里,还是有许多清欢的。

  后花园最新原创

  点击下方「 蓝色标题 」即可阅读

  喂不饱的妻子让他腿软,节制起来让他胆寒

  “收到男友 裸 照,发件人是我姐”

  送上门的“表妹”,惹了大祸

  我攀上富家千金后,前女友低调现身惊为天人

  后台发送“目录”看后花园600多篇原创文章

  后花园里,

  我们聊天谈心,

  讲芸芸众生的故事。

  每一个故事,都来自生活

  作者:艳玮,公司高管,云起书院签约作家,著有长篇小说《我老婆是个小锦鲤》等。一个游走在施工现场和书本文字之间的双面怪咖。本文首发沐儿的后花园()。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